主题教育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要闻>>正文

文经学院师生热议2023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2023年11月20日 17:03 文经学院 刘洪 文/图 点击:[]

今日乘风起,未来皆可期。11月18日下午,福建开放大学2023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以线下精心呈现、线上同步直播的形式举行。校领导、国开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全省开放大学系统教授代表、获得学位的毕业生及其他毕业生代表300多人在桂山校区参加了主会场现场毕业典礼活动。全省万名师生和家长校友在主会场、分会场及通过网上视频直播等方式参加了别开生面的“云毕业典礼”。

文经学院组织师生代表五十余人在桂山校区主会场参加了毕业典礼活动。大家表示,毕业典礼气氛庄重,格调温馨,青春气息扑面而来,为学校和老师们的辛勤付出点赞。大家在典礼中追忆开大学习时光,感念母校辛勤培养,畅想未来出彩人生,表示要用知识和汗水更好服务社会,在人生新征程上书写青春华章。

毕业典礼教师发言代表、中文与法律系副教授蔡颖华表示,希望同学们时刻牢记“自强弘毅、励学敦行”的校训,在逆境有披荆斩棘、自我突破的精神,在平凡中有敢想敢干、勇于创新的气概,在前行中有脚踏实地、行稳致远的品格,保持探索的愿望和学习的渴望,通过不断学习打造自己的核心竞争力,跟上时代发展步伐、跟上事业发展需要,更大限度的实现自身价值。

2022年度国家开放大学优秀毕业生、优秀学位论文获得者、会计学本科毕业生许若尘表示,开放大学灵活的学制与多样化的教学方式让自己能够同时兼顾工作与学习,当上台领取学位证书和优秀毕业生证书的那一刻,自己感到“平芜尽处是春山”。我们在“橙黄橘绿时”走向新的旅程,衷心祝福亲爱的老师们身体健康,祝同学们前途似锦。愿大家不负韶华,前程似锦。

工商管理本科毕业生尤丽幼表示,毕业典礼让人感到无比的激动和自豪。在这个特殊的时刻,自己深感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道理。看到台上被授予学位的同学们,为他们感到由衷的高兴。开放大学是一所没有围墙的大学,它让更多的人有机会接受高等教育,祝愿母校越办越好,继续源源不断地为祖国发展输送更多优秀的人才。

工商管理本科毕业生李伟表示,在福建开放大学三年的学习时光中,自己始终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学习和工作,在读期间还获得厦门港福州港区优秀福港工人。今天毕业了,将会带着更成熟的自我,创造新的业绩,丰满自我人生,为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和力量,为最亲爱的母校增光添彩。

茶艺与茶叶营销专科毕业生陈彩云表示,双证毕业不是终点,而是人生中的新起点。学海无涯,自己将牢记班主任蔡老师号召,学习学习再学习,继续参加本科阶段深造,并根据工作需要和兴趣爱好参加非学历培训,保持探索的愿望和学习的渴望,通过不断学习打造自己的核心竞争力,跟上时代发展步伐,更大限度的实现自身价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