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要闻>>正文

全省开大文法类专业现场教研会议顺利举办

2023年11月20日 17:14 陈怡/文 王圣亚/图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教学管理、提升教学质量,11月14日至16日,文经学院在漳浦举办2023年全省开大文法类专业现场教研及师资培训会议。文经学院院长王妙真、漳浦开放大学副校长洪建春出席会议,会议由法律与中文系系主任黄姗主持,文法系全体教师、各市县开大文法类专业负责人及教师代表等参加会议。

王妙真院长介绍了文法类专业教师及教学团队的基本情况,传达了国家开放大学文法类教研会议和学校教学会议的精神,对加强文法类专业建设及课程建设提出了要求,强调要通过集中实践环节的研讨交流来改进实践教学,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就业竞争力。漳浦开放大学副校长洪建春介绍了漳浦开放大学的办学历程与办学特色等概况,表示要以此为契机,学习借鉴各分校办学与教学经验。

本次会议议程丰富,与会代表积极献言建策。法学、汉语言文学、书法学等专业的专业主任围绕建设发展方向、集中实践性环节、教学团队工作、论文答辩及学位申请等方面分组带领与会教师作了深入探讨。文经学院林珊、王圣亚以及漳州分校周良芬分享了各自的教学经验。随后会议分组进行讨论,与会人员均踊跃交流看法。

研讨现场气氛热烈,成效显著,达到了集思广益、提质增效、凝心聚力的目的。此次会议,是学校认真贯彻国家开放大学创优提质战略,落实质量建设年的重要部署,也是进一步提升我校文法类专业办学能力,提升全省教学支持服务水平的重要举措。通过本次会议,文经学院发挥体系优势,凝结全省师资团队,进一步提升体系教师队伍建设。

下阶段,文经学院将持续开展专业教学、教研、教改相关活动,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充分发挥文法类专业的育人优势,为开放大学转型升级,创优提质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妙真、洪建春、黄姗讲话致辞

教研会会议现场

李燕芳、陈怡、丁素芳、齐学东分别做各学科建设探讨

林珊、王圣亚、周良芬分别做教学经验分享

参加教研会教师合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