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专栏
学院概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
文经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文经学院以举办开放教育为主要任务,充分利用现代远程教育技术和多媒体教学手段,面向社会成员开展本、专科学历教育。内设法律与中文、财经与管理2个专业系,以及办公室、教务科、招生科3个管理科室。现有教职工37名,其中教授5位,博士7位,副教授以上职称占教师总量的75%。学院坚持学历教育与非学历培训协调发展,承担学科专业、课程资源、师资队伍等规划与建设,招生办学及学生支持服务,以及全省办学系统的教学教学管理、指导与服务等职能,同时积极开展相关专业的非学历培训。

根据师资结构和当地经济社会对人才的需求,学院开设了会计学、法学、金融学、汉语言文学、工商管理5个本科专业,以及会计、工商企业管理、茶艺与茶叶营销、法律事务、金融管理等8个专科专业。学院秉持内涵发展、以人为本、服务至上的办学理念,确保高质量教学和优质服务,努力为学习者创造时时能学、处处可学的良好学习条件,为办好人民满意的电大教育、加快建设学习型社会和建设“新福建”作出应有的贡献。

工作职责

(一)负责学院学科专业、课程资源、师资队伍等规划与建设。

(二)负责学院招生办学及学生教学支持服务工作;负责福州城区范围内相应专业的直属办学。

(三)负责相关专业教学、教务与考试命题等管理工作。

(四)负责全省办学系统教学管理、指导与服务工作。

(五)负责开展相关专业的教研活动与学术研究,探索适合开放教育特点的教育教学方法。

(六)负责学院教师教学质量综合考评和考核工作,协助做好有关教学管理、教学质量检查、评估和各项评优工作。

(七)负责相关专业的校内外实验实训基地设计、建设和运行管理。

(八)负责做好专业带头人和骨干教师的培养、推荐、选聘及教师日常管理工作,负责学院教师工作量核定及绩效工资等方面的基础性工作。

(九)负责开展与学院专业相关的非学历培训工作。

学院领导办公电话、办公地址

王妙真 院  长 0591-87272687 左海校区综合楼五楼

许 勇  副院长 0591-87801760 左海校区综合楼五楼

王 芳  副院长 0591-87801760 左海校区综合楼五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