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校园文化>>校园文化>>正文

文经学院加强与省图书馆联动,助力传承弘扬传统文化

2023年12月18日 14:30 许勇 文/图 点击:[]

2023年,文经学院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牢记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使命,充分发挥学院文经类专业优势,加强与福建省图书馆沟通协作、联建联动,面向师生和广大市民传播传统文化,赓续中华文脉,坚定文化自信。

茶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省图书馆东南周末讲坛活动中,由学院茶艺与茶文化专业团队带来的“福”文化之品“福”茶系列讲座受到热捧。齐学东副教授《武夷岩茶“岩韵”的美学解读》、吴全金博士《传承非遗技艺,弘扬乌龙茶文化》、蔡颖华副教授《茉莉花茶的文化解读》、茶文化艺术表演队学生带来的茶艺冲泡展示,让现场市民全面品读福建茶文化的悠久历史,体验非遗传统技艺的鲜活生命力,感知健康饮茶的生活习惯。

“二十四节气”是中华民族悠久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凝聚着中华文明的历史文化精华。在由省图书馆主办、文经学院协办的“廿四雅韵”—二十四节气文化宣传活动中,学院积极组织师生参与各节气摄影、诵读、书画、微视频等主题作品征集与展播,并通过微信公众号定期推送,引导师生感文化之韵,品节气之美。

新春将至,文经学院还将发挥“文化传承,笔墨修身”书法学专业美育教育精品项目示范作用,联合省图书馆开展“写春联、送春福”活动,邀请书法学本科专业师生挥毫泼墨,将满载祝福的春联送到市民手中,期望广大市民感受传统文化带来的魅力,弘扬和传承国粹书法艺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