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专栏
人才培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招生信息>>正文

学校举办2023年春季新生开学典礼暨同上“开学第一课”

2023年04月12日 08:18 学生工作处 颜云燕 点击:[]

4月8日上午,学校举办2023年春季新生开学典礼,并同上“开学第一课”。校领导陈兴炎、马成斌、王幼新、吴建铭、李正光与师生代表在桂山校区主会场,全省各市县开大、教学点的师生通过分会场和收看线上直播方式参加活动。典礼由党委副书记马成斌主持。

开学典礼在嘹亮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典礼表彰了国家开放大学奖学金和优秀学生干部获得者,校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泉州开放大学小学教育本科专业黄萍萍同学代表在校生、奖学金获得者在泉州分会场发言,文经学院书法学本科专业林珍平同学代表新生在主会场发言。他们从不同角度分享了自己参加福建开放大学学习的认识、经历和体会。国家开放大学师德标兵、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王小红代表教师发言,从教师角度给同学们分享了三点学习心得。校领导为新生代表佩带了校徽,新生进行了入学宣誓。

校党委书记陈兴炎以《在中国式现代化福建实践中成就精彩人生》为题,为新生上“开学第一课”。他从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逻辑、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原则三个方面阐释了如何正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介绍了福建开放大学的发展历史和办学特色,从提高知识技能水平、提升就业创业能力、磨练做人做事本领、增强价值观念认同四个方面,勉励同学们向优秀校友学习,在中国式现代化福建实践中成就精彩人生。

本次开学第一课还邀请到优秀在读生、全国人大代表钟团玉与陈兴炎书记共同上课。钟团玉是福安市康厝畲族乡金斗洋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非遗代表性传承人,是福安开放大学在读生,她向大家分享了今年3月份赴京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体会,结合实际宣讲全国“两会”精神,表示将珍惜在开放大学的学习时光,学好知识,提高履职本领,当好人大代表,当好农村带头人、非遗传承人,用更好的业绩报答党和人民的信任和关爱。

活动在欢快激昂的《福建开放大学校歌》中结束。

各学院、市县开大、教学点还结合实际开展了各具特色的新生入学教育等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