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专栏
人才培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招生信息>>正文

我校举行福建省首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本专科班开学典礼

2023年04月10日 08:16 文经学院 沈 莹 文/图 点击:[]

4月7日上午,福建省首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本专科专班开学典礼在左海校区智慧教室举行,来自全省各行各业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学员在各地市开大分会场参加典礼。福建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方月兴,校党委副书记马成斌出席活动并讲话。开学典礼由副校长李正光主持。

在致辞中,马成斌代表福建开放大学向省委省政府、省总工会、省教育厅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向2023年春季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本、专科60名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光荣的办学历史、独特的精神财富和杰出的校友代表。他表示,学校将根据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学员特点和实际需求,量身定制人才培养方案,提升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综合素养,助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成长,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发展。他勉励同学们要做时不我待的“奋进者”、自主学习的“先行者”、遵规守纪的“践行者”、学以致用的“开拓者”;努力做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劳动者,靠双手开创更好明天,以“劳动美”汇聚实现“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福建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方月兴充分肯定了学员们在岗位一线辛勤劳动、无私奉献。他指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但存在技能水平不高、平台管理不够规范、服务体系不够健全等问题。他希望,学员珍惜学习机会,潜心学习交流,努力提升理论水平和业务本领;省总工会、省教育厅和福建开放大学三方集思广益,为广大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量身定制个性化培养方案;全省各级工会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

与会领导分别为六名劳模学员代表佩戴校徽、授予专业书籍以及班旗。

教师代表蔡而迅教授勉励同学们在春天用辛勤的劳动播下希望的种子,以平凡写就伟大,以汗水开创未来,开启奋斗新征程。她对同学们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坚定一种信念,确立一个目标;二是正确面对困难,始终对自己充满自信;三是弘扬劳动精神,在学习新征程上大步前进。同时,学校教师也会脚踏实地,充分发挥开放教育的平台优势,推动新业态专班行稳致远。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我坚信,在追梦的路上,即使是平凡的人,只要勤学善学,肯干实干,都可以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到极致,绽放自己的能力和光彩,实现人生的进步。”学员代表、福建省顺丰速运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叶登高表示,他将继续奋斗,努力为快递行业的进步贡献力量。

福建省首届劳模(工匠)本科班学员代表林玉登现身说法,他表示,正是遇上有“百姓身边的大学”之称的福建开放大学,才让他站在了圆梦大学本科的起点。他认为,新时代属于不懈奋斗的劳动者,不经一番寒彻骨,怎能梅花扑鼻香,既然选择了学习深造这条路,就要坚定方向,勇往直前。

此次福建省首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专班由福建省总工会、福建开放大学联合主办,旨在帮助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升学历水平及从业素养。该项目以线上学习为主,是提升依托互联网平台灵活就业的劳动者素质的重要举措,有助于提升新劳动者的就业质量,激发劳动者的创新精神。

省总工会和学校相关处室负责人、教师代表和学员代表在主会场参加典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