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校园文化>>校园文化>>正文

学思想,读经典,书奋进——文经学院开展“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

2023年04月24日 14:34 文经学院 许 勇 文/刘海波 图 点击:[]

日渐长,风正暖,正是读书好时节。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增强文化自信的论述,营造全民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4月20日下午,文经学院在左海校区举办“学思想,读经典,书奋进”主题活动。学院书法学本科、汉语言文学本科师生40余人参加活动。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幼新,福建省硬笔书法家协会主席严祖喜,文经学院原院长刘玉兴等出席活动。

文经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王妙真为学生代表赠送《习近平用典》系列书籍,她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加强学生思政和学习支持服务工作的特色做法,并希望同学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参加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做自强弘毅、刚健有为的开放大学学子,为传承书法艺术,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贡献力量。

书法学本科专业主任齐学东副教授介绍了国家开放大学书法学本科专业办学情况和教学方式,并勉励同学们珍惜学习时光,努力修炼内功,提升知识素养,学有所成,学以致用。

文经学院兼职教授、福建省硬笔书法家协会主席严祖喜作了《硬笔书法作品章法布局》的书法创作实践指导,他号召同学们积极参与国家开放大学和学校组织的“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书法大赛,以赛促学,以赛促进,练就过硬本领。活动现场,大家在老师们的指导下摘录书写党的二十大报告金句,挥毫泼墨、妙笔丹青、行云流水,以实际行动抒发对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的美好祝福。严祖喜、刘玉兴、沈莹、张雨等老师对学生作品进行了指导和点评。

4月20日上午,刘玉兴副教授为2023春书法学本科同学们带来《书法基础知识》课程,以丰富的书法知识、生动的鉴赏讲解开启了2023春学生书法学本科学习的第一课。

赠书仪式

齐学东作专业介绍

刘玉兴主讲2023春学生第一课

严祖喜作《硬笔书法作品章法布局》创作实践指导

书法实践创作与点评

参加活动人员合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