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校园文化>>校园文化>>正文

文经学院组织师生参加“讲乡村振兴故事,做奋进有为青年”办学体系青年大联学活动

2022年04月29日 09:06 文经学院 许勇 文/图 点击:[]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广泛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国家开放大学于4月28日举办“讲乡村振兴故事,做奋进有为青年”办学体系青年大联学活动。文经学院组织全体师生通过国家开放大学云教室等网络平台观看了直播。

活动中,国家开放大学办学体系八位师生分别结合自身实际,讲述了扎根基层一线、致力脱贫攻坚、服务乡村振兴的感人故事。国家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校长荆德刚发表致辞,他表示,本次联学活动意义深远,展现了国开青年倾力奉献、勇于担当的时代风采。荆德刚号召广大青年师生牢记总书记教诲和期望,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成为自觉追求,让爱学习、爱读书成为自觉行动,让勇于担当、埋头苦干成为国开人的优良作风。他希望广大青年师生把个人理想融入开放教育改革发展中,投入到世界一流开放大学的建设上,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直播活动结束后,文经学院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师生开展了交流讨论。大家表示,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和决心,汲取了奋进前行的强大动力,提升了干事创业的担当精神。学院2020春茶艺与茶叶营销专业学生、福清市城头镇风屿村党支部书记陈兴表示,通过联学活动理解了自身承担的使命任务,自己将扎根家乡,带领群众充分挖掘资源,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来群众的“幸福指数”,奋力绘就乡村振兴的美丽画卷。财经与管理系青年教师、“一村一名大学生计划”现代农业经济管理专业主任雷心恬表示,通过学习进一步明确了自己在推动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上肩负的伟大使命。作为一名党员教师,要把初心刻在田间地头,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