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专栏
人才培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招生信息>>正文

学校举行中泰“首届警务汉语培训班”开班仪式

2023年07月07日 08:23 华侨学院 点击:[]

5月8日上午,福建开放大学与泰国东部地区警察总署签署合作协议,共同开展“首届警务汉语培训班”。学校副校长、华侨学院院长李正光和泰国东部地区警察总署司令尹提彭·尹提散差出席开班仪式。仪式由学校华侨学院副院长赵明光和泰方帕尼差中校共同主持。

开班仪式现场

李正光在致辞中表示,福建开放大学一直致力于汉语言学历教育与非学历培训,此次与泰国东部地区警察总署合作开展为期3个月的首届警务汉语培训班,可以让泰国警员学员有机会学习汉语,又可以促进中泰两国间的人文交流。希望学员们能合理安排时间、克服工学矛盾,通过学习汉语,进一步加深对中华文化的认识和理解,并在未来的工作和生活中更好地运用所学。

副校长李正光致辞

尹提彭·尹提散差在致辞中对学校举办此次培训班表示感谢,他同时表示,在中泰两国加强共建“一带一路”和“泰国东部经济走廊战略”的战略背景下,泰国警务人员学习汉语是极有意义的事情,提高警务人员的汉语交流能力可以为东部地区经济社会稳定提供更好的保障。希望各位学员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提高汉语水平。

双方签约合影

活动中,李正光、尹提彭·尹提散差分别代表福建开放大学与泰国东部地区警察总署签署“首届警务汉语培训班”合作备忘录,开启合作新征程。在仪式结束后,正式启动首届警务汉语培训班。文经学院教师王玮为学员们进行首场汉语课程教学,学员们积极互动,取得良好效果。

教师授课

学校党政办公室、文经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和有关人员参加仪式。

据悉,该项目共有177名学员参与,教学内容为汉语HSK1-2级。项目采用线上直播和线下助教辅导的混合式教学模式,为学员提供了灵活的学习时间和地点,以及实时的教学支持,帮助学员更好地掌握汉语语言技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