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学科研>>正文

学不已 日日新——文经学院开展2023年秋季新生入学教育

2023年10月20日 14:08 文经学院 刘洪 文/图 点击:[]

秋日胜春朝,学习正当时。10月14日上午,以“学不已,日日新”为主题的文经学院2023年秋季新生入学教育在桂山校区数字学习体验中心举行。文经学院领导、系主任、新生班主任和新生代表约50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文经学院副院长许勇主持。

文经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王妙真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向大家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办学情况以及为学生提供的各类学习支持服务,并向同学们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勉励新同学珍惜良好的学习机会,处理好工学矛盾,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成;二是要在力行实干中提高本领,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和现场教学,在实践中淬炼品质、增长才干,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在大学和社会的两所学校中努力做到又博又专;三是要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健康有益的校园文化活动和学生社团活动,展示自己的才华与能力,提高专业技能,拓展朋友圈。

学院党总支为新生代表赠送了《习近平用典》一书,勉励大家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顺应时代潮流,增强“四个自信”,做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中文与法律系主任黄姗、财经与管理系教师雷心恬向新生介绍了学院师资队伍和专业设置以及在各类竞赛中取得的成绩,并鼓励同学们尽快适应开放教育的学习模式,利用碎片化时间积极上课,用拼搏进取的动力成就自己的梦想。福建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福州市劳动模范、福州茉莉花茶传统窨制技艺传承大师、2021年秋季工商管理本科学生刘木溶代表老生发言,他介绍了自己秉承工匠精神、积极创新创业、传承和弘扬福州茉莉花茶文化的奋斗历程,号召新同学们将开放教育学习作为人生新起点,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在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中实现人生价值。

2023年秋季茶艺与茶文化专业新生周园、书法学专业新生邱斯县现场做茶艺与书法展示,将中国传统文化的境界美、艺术美、生活美竞相演绎,赢得现场阵阵掌声。在起承转合、茶香氤氲中展示了文经学院的专业特色以及文经学子素质高、技能强的精神风貌。

入学教育后,新生代表集体签署了《文明上网承诺书》《“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承诺书》,参观了校史专题馆,对学校的办学历史、办学特色和办学成绩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进一步增强了对学校的归属感和认同感。

党总支书记、院长王妙真讲话

学院党总支为新生代表赠书

入学教育活动现场

参加活动师生参观校史专题馆

新生代表周园同学、邱斯县同学作茶艺、书法展示

参加活动师生合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