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学科研>>正文

文经学院开展2023年秋季学期课程思政培训交流会

2023年10月08日 16:50 文经学院 梁晨 文/图 点击:[]

为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按照《关于做好福建开放大学2023年度“课程思政”工作的通知》要求,9月26日下午,文经学院在左海校区智慧教室召开2023年秋季学期课程思政培训交流会,会议由副院长王芳主持,学院领导及全体教职工参加,学校外聘教授潘琰老师到会指导。

法学专业团队陈忠琼、徐武两位老师从“法律天空”学生社团活动、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宣传、送教入监、课程直播教学等方面分享了法学教学课程思政经验。工商管理专业洪银霞老师介绍了《商务数据分析》在教学目标、课程思政设计和实践的具体措施和做法。新入职书法学专业王圣亚老师以“楷书的笔法分析与临写”为例,交流分享了课程思政体会。

文经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王妙真作总结。她指出,要继续推动思政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坚持以“党建引领、思政强基”落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特别是在课程思政方面,要挖掘阵地育人深度,紧抓教师队伍“主力军”、课程建设“主战场”、课堂教学“主渠道”,全力推进新时代课程思政建设。近年来,学院通过开展“课程思政教学设计与实施”专题培训、学科研讨沙龙、思政课程集体备课和学院“课程思政”教学大赛等活动,课程思政成果丰硕。同时,她强调,全体教师要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把立德树人作为办学第一要务,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进一步提升课程思政素养和教学能力。

本次课程思政培训交流会聚焦学校有特色高质量发展目标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总结近年来文经学院课程思政工作的成效和经验,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持续推进课程思政全方面覆盖、深层次结合,有利提升开放教育多元协同思政育人成效,推动课程思政工作建设更上一层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