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党建思政>>正文

文经学院党总支开展“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加快建设教育强国”主题党日活动

2023年10月08日 16:44 文经学院 许勇 文/图 点击:[]

9月28日下午,文经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加快建设教育强国”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中信银行福州分行党建馆,传达学习学校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精神,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思政工作者参加。

中信银行福州分行党建馆按照时间线索,借助文图物、声光电等手段,用一个个感人故事、一个个动人场景、一段段朴实话语,还原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17年半的工作经历和成长轨迹,生动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的科学理念、宝贵经验和优良风貌。大家跟随着讲解员的脚步,先后参观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福建的孕育与实践”“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宁德”“习近平在福州”“习近平在福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展区,真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倡导的“弱鸟先飞”“滴水穿石”“马上就办”“四下基层”等精神,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和理解。

党员教师刘海波、雷心恬结合自身实际,分享了在工作岗位中如何以实际行动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办人民满意的开放教育,加快建设学习强国的思考。大家表示,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接受了一场深刻的思想洗礼,砥砺了初心使命,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领会,为新学期立足岗位再建新功做好了思想准备。

党总支书记、文经学院院长王妙真传达了学校党委主题教育总结会精神,并结合学院工作实际提出贯彻实施意见。她指出,要认真落实好学校党委六个方面工作要求,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做好“后半篇文章”,以强化思想为先导,在学思践悟上下深功夫;以解决问题为抓手,在落实整改上下深功夫;以实干担当为重点,在推动发展上下深功夫,要深入挖掘主题教育好的经验举措,加大成果转化运用,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更好实效,推动主题教育常态长效,为建设有特色高质量福建开放大学贡献文经学院的智慧和力量。

参观党建专题展

开展学习交流分享

全体人员合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