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党建思政>>正文

文经学院召开党总支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3年09月12日 10:04 文经学院 陈晓婷 文/陈鸿伟 图 点击:[]

9月7日上午,文经学院党总支班子在左海校区512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幼新率督导组成员莅会督导莅会指导。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王妙真主持。

学院党总支把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主题教育检视整改的一个重要载体,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举措,从严从实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一是认真部署,组织安排。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妙真主持召开党总支专题会研究部署方案,主持起草党总支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二是聚焦主题、开展学习。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暨“践行主题教育要求,实干担当再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深化思想认识。三是谈心谈话、对照剖析党总支书记带头开展谈心谈话,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科系负责同志、与本人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开展了谈心谈话,沟通思想、交换意见。

会议书面通报了文经学院党总支主题教育调查研究以及整改落实情况、2022年度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王妙真代表党总支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个作对照检查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王幼新作会议点评。他指出,文经学院党总支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精心组织、准备充分,班子成员围绕会议主题,从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和廉洁自律六个方面进行深刻剖析,围绕“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目标展开对照检查,查摆不足,会风真诚务实,取得了预期的效果。同时,对学院今后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聚焦理论学习。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努力筑牢思想根基、锤炼坚强党性、弘扬实干作风。二是聚焦中心工作。学院新班子新气象,要做好传帮带工作,立足办学阵地,充分发挥政治功能,做好教师队伍建设,抓好意识形态工作。三是聚焦问题导向。梳理、盘点问题并提出解决方案,持续抓好问题整改落实,正风肃纪,办好人民满意的继续教育。

王妙真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她表示要认真领会王幼新提出的三点要求,全院上下要锚定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不放松,逐条研究并提出相应对策和措施加以整改和推进,切实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强大动力,推动2023年秋季招生、成人本科学士学位申报、新学期开学等重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在有特色高质量福建开放大学建设中贡献文经学院的智慧和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