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要闻>>正文

文经学院组织学习2024年春季国家开放大学“开学第一课”

2024年03月05日 10:52 刘洪 文/图 点击:[]

3月4日上午10点,国家开放大学党委副书记徐明军通过视频直播方式面向开放大学体系全体学子、教职员工及社会公众主讲题为“传承国开文化 奋进强国建设新征程”的“开学第一课”,带领大家共同开启2024年春季学期旅程。文经学院组织全院师生通过中国网、人民网+、央视频、国开之声、国家开放大学bilibili、国开在线直播课堂等网络平台在线收看了“开学第一课”。

徐明军回顾了学校45年来的发展历程。他指出,国家开放大学大力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利用现代信息化手段扩大优质教育覆盖面,致力于打造“没有围墙的大学”“云端的大学”,为推动全民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徐明军解读了国开文化的内涵与价值。他指出,经过45年的发展,学校形成了“开放、责任、质量、多样化、国家化”的办学理念,凝练了“敬学广惠、精诚团结、严格自律”的奋进文化。

徐明军强调,国开文化不仅仅是历史的积淀,更是未来发展的动力源泉。他向国开学子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厚植爱国情怀、修炼品德修为、乐于吃苦奉献、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勇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cdc4cda0914bfab60ca1f34909c77f9

431afee99d591bf18fdc85a691b575b

文经学院师生纷纷表示,“开学第一课”紧扣时代主题、内容丰富,充分展示了开放教育的温度与情怀,增强了学习的信心。今后要珍惜时光,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以实干笃定前行,做新时代的追梦者和圆梦者。

春来潮涌催人进,重任千钧再奋蹄。“开学第一课”是学校立德树人工作的重要一环,也是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方式,为新学期学校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文经学院将一如既往抓落实,守正创新,笃行致远,认真履行教书育人职责,努力与学校一同蓬勃发展向日生,一路春风往前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