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校园文化>>校园文化>>正文

文经学院“湖畔茶园”学生社团开展国际茶日交流活动

2022年05月23日 09:11 文经学院 许勇 文/图 点击:[]

无由持一碗,寄与爱茶人。在5月21日国际茶日到来之际,文经学院茶艺与茶叶营销专业师生相聚在学生茶企——武夷瑞芳茶业福州旗舰店,开展国际茶日交流分享活动。

在活动现场,师生们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信首个“国际茶日”和去年3月在武夷山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围绕贯彻“三茶”融合发展,探索教学创新实践,践行教育赋能使命的主题开展了交流讨论。师生们表示,要以华侨学院成立为契机,精心设计,丰富载体,为推动中华茶文化海外传播贡献出一份力量。

参加活动的师生们还围绕武夷岩茶审评、茶叶营销实训和茶馆经理与管理等课程开展了小组学习交流,分享了学习体会。2020年秋茶叶与茶业营销专科学生、武夷瑞芳茶业福州公司副总经理孙远琼表示,通过两年来的专业学习,对茶专业知识获得了全方位、高品位的认识,提升了实践实训能力,收获了师生情和同学友情,获益匪浅。

此外,在“国际茶日”到来之际,文经学院茶艺与茶叶营销专业王芳、徐美珍、蒋盛桂等同学还在冶山春秋园参加了“福茶行天下 健康进万家”主题户外饮茶茶会并担任席主,让市民零距离学习茶叶知识和交流饮茶心得,在自由品茗中享受“国际茶日”的福茶香韵。

茶艺与茶叶营销专业学生王芳(右一)担任席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