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专栏
人才培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招生信息>>正文

全省农民工“求学圆梦行动”五年发放学费补助超7000万

2021年12月03日 09:01 招生办公室 游桂 文/图 点击:[]

日前,省教育厅、省总工会在我校设立的农民工“求学圆梦行动”办公室共为全省参与高校28000余名农民工“求学圆梦行动”学员发放本年度学费补助超2600万。其中我校学员共18918人次申请,发放学费补助达1891.8万。

五年来,全省共24所本专科高校参与“求学圆梦行动”,受益学员超50000人,省总工会、省教育厅积极筹措奖补资金,专项补助经费累计发放超7000万元。

学校承担我省农民工“求学圆梦行动”协调办公室职责,由招生办公室负责项目具体的组织实施和统筹协调,承担项目资格审核和资金管理等支持服务。各年度学费奖补由我校拨付至各承办高校,各承办高校直接发放到学生账户。

“求学圆梦行动”旨在提升我省各行业农民工的学历、技能和综合素质,为农民工更好融入城市、为福建产业升级和教育精准扶贫服务。随着农民工“求学圆梦行动”深入推进,越来越多的农民工从中受惠。“求学圆梦行动”已形成社会公益品牌,成为推进职工素质工程和乡村振兴的重要载体,也是我校落实为人民办教育,办人民满意的教育的具体行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