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学科研>>正文

会计专业教学团队赴君道控股集团开展合作调研

2024年03月20日 16:53 梁晨 文/图 点击:[]

3月19日上午,文经学院会计专业教学团队来到福建君道控股集团开展合作调研。君道控股集团总裁办主任余国辉向专业教师详细介绍了公司业务范围、集团人员规模、全国运营中心、线上课程资源和培训板块等基本情况,现场展示了AI机器人、智能企服平台、票账税一体化系统、慧算账软件等自研实操产品。外聘教授潘琰老师就本次调研做了积极的协调和沟通工作。

我校服务于全民终身学习,文经学院会计专业教学团队主动适应时代变革,申请承接国家开放大学产教融合协同育人项目,迫切希望并努力寻求与产业界、教育界建立紧密合作关系。君道控股集团深耕于会计财税服务领域,业务遍布八闽大地,在开发数据资源服务、助力中小微企业成长、推动校企合作方面具备卓越成就和表现,这与产教融合规划高度契合。在交流过程中,双方围绕创新人才协同培养模式、共管课程体系、共建实训基地、共享师资队伍等内容交换意见。

此次合作调研活动加深了双方的了解和互信,也为未来在人才培养、共享设备技术和优质资源方面进行“双向嵌入”,实现院校与企业的有机联动提供了良好契机。双方一致认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推动人才培养和产业升级的重要途径,通过发挥各自优势,能够充分实现校企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有效推动企业和我校人才培养机制的高质量发展。

此前,会计专业教学团队曾赴浙江开放大学参加业财融合研讨会,围绕业财融合与管理会计的热点和前沿问题,与专家学者、高校教师、财务总监展开热烈的讨论和交流。下一步,会计专业教学团队将持续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交流与合作,在突破学科建设创新、深耕产教融合协同育人项目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调研人员合影

专业教师现场学习实操系统

业财融合研讨会现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