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学科研>>正文

文经学院书法学专业举行开学第一讲

2023年03月03日 16:01 文经学院 沈 莹 点击:[]

3月1日下午,文经学院邀请学校外聘教授、福建省硬笔书法家协会主席严祖喜在左海校区茶艺教室为书法学本科专业学生开启本学期第一课《硬笔的笔画书写技巧》,书法学专业师生近50人参与,本次讲座也正式拉开文经学院2023春季学期线下教学序幕。

严祖喜首先分享了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字帖,要求学生多临习毛笔书法的经典碑帖,将毛笔与硬笔相结合。其次,针对该专业培养目标之一,严祖喜对中小学生硬笔教学方法进行了详细分析,指出硬笔教学是一种教授书法基础知识的方法,可以帮助学生掌握书法的基本技能和理论,包括笔画、字型、布局等方面的知识,硬笔教学对于书法爱好者和学生的书法教育都有着重要的意义。严老师还鼓励书法学本科的学生能真正把教学落到实处,走出校门,一同传播书法教育,教学相长。

课后,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罗建辉现场点评学生书法作品,在内容形式、用墨钤印等方面进行逐一指导,并就如何进一步提高个人书法技艺给出专业性建议。

同学们表示,书法学专业开学第一课很有意义,不仅能促进学生对书法专业的认识和理解,提高书法技能和水平,还能够加强师生交流互动,推动书法文化传承和发展,对书法学习和未来职业发展都有着重要的影响和作用。

授课现场

严祖喜老师现场示范

罗建辉老师作习作点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