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学科研>>正文

争优 、争先、争效,文经学院精心谋划新学期工作

2023年02月22日 08:44 文经学院 点击:[]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春季学期伊始,文经学院积极响应省委和学校党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部署,深学细照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奋楫扬帆,只争朝夕,努力在建设有特色高质量福建开放大学进程中当先锋、做表率、展风采。

一是心无旁骛谋发展,全力做好春季招生。学院坚持“项目团招+全员招生”的工作思路,落实全员招生、项目带动、目标管理等机制,力争完成好春季招生任务。寒假期间,学院招生团队深入相关部门和联系企业,主动对接招生项目。2月14日,院长王妙真拜访了市总工会党组成员、三级调研员熊建军,就新一年深化求学圆梦项目学生服务工作交流意见,争取项目支持。在福州古厝集团、福州地铁、公交集团、华威集团、永辉集团、聚春园集团等,招生团队与企业负责人和工会人员深入沟通,现场讲解招生政策,对接人才培养需求。在省司法厅社区矫正管理局,双方就实施全省社区矫正社会工作者学历提升计划达成一致,并启动春季招生工作。

二是凝心聚力抓质量,落细落实学生服务。新学期伊始,学院将先后举办2022秋季学生期末网络考试和纸质考试。开学前,教学教务科就对两场考试做了周密部署和细致安排,制定考试方案和工作预案,加强监考人员培训和学生复习指导,保障考试顺利进行。班主任团队点对点通知学生考试纪律和相关要求,做好外地学生的引导工作,确保学生顺利应考。2月21日,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思政工作会议,对2022年度学生奖学金申报、毕业生满意度调查、毕业生图像采集、新学期选课等工作作了部署,确保各项工作平稳运行。

三是攻坚克难勇争先,积极推进重点工作。寒假及新学期初,学院课题组就学生思政教改项目结项工作做了专题研究和背景材料收集,做好结题前期准备工作。学院就成人本科学士学位申报工作做了前期准备,财经与管理系相关专业教师积极参与学校新就业形态专班项目人才培养方案制定,书法学教学团队就书法学本科专业“书证融通”项目深入省硬笔书法家协会、相关培训机构进行了调研,茶艺与茶文化专业团队就新学期“线上+线下”“校内+校外”的教学安排制定了开课计划,并与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等相关机构就深化校企合作办学进行了深入沟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