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学科研>>正文

文经学院书法学专业开展本学期第三次教学活动

2022年12月12日 15:48 沈莹 点击:[]

12月8日,文经学院邀请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欧键汶老师为书法学本科专业开展主题为《为什么是王羲之》的线下讲座。讲座在福建开放大学左海校区开展,书法学专业学生近40人参加。

欧键汶从王羲之生活的时代背景讲起,带领同学们一步步探索王羲之最终成为书圣的历史必然性,是天时地利人和为我们塑造了如此伟大的书法家,同时还为同学们解读了临习兰亭序需要避免的一些误区。欧键汶指出,学习书法,不单单止于技法,更要有深厚的理论功底支撑,而想学好一家之法,必定要对书家的一生有全面了解,才能在每一次下笔中更加靠近古人,更加接近古法。讲座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干货满满,获得学生一致好评。

课后,学院“桥亭文学”学生社团组织了期末学习专题辅导。沈莹、陈晓婷等专业教师为同学们进行了《书法结构》《书法书写基础知识》等课程学习指导,同学们交流分享了学习体会,大家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感悟书法艺术的魅力,体验终身学习的快乐。

书法学专业是福建开放大学新开设的开放教育本科专业,为更多书法爱好者提供圆梦的机会。本学期,文经学院有序安排书法学专业线上线下教学,提升教学质量,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期待未来能有更多同道中人加入,和我们一起快乐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