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学科研>>正文

翰墨书盛世——福建开放大学师生书法摄影展开展

2022年12月09日 16:32 文经学院 沈莹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师生传承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汲取奋进力量,12月9日,由福建开放大学、福州市园林中心共同主办的“发扬榕树精神 弘扬福文化 翰墨书盛世”书法摄影展在福州西湖书院开展。

本次书法摄影展,共展出福建开放大学书法学本科学生书法作品63幅和教职工摄影作品40余幅,参展作品围绕榕树精神、中华福文化、校园新风貌等主题创作,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个性鲜明,艺术风貌纷呈,广大师生用实际行动礼赞新时代,奋进新征程。本次展览将持续到12月13日。

福建开放大学党委副书记马成斌、纪委书记王幼新出席开展仪式。王幼新表示,福建开放大学扎根八闽大地,办百姓身边的开放大学,培养了大量“留得住、用得上、干得好”的技能型人才。学校将深入实施“创优提质”战略,发挥终身教育职能,办好书法学本科等特色专业,助力学习型社会构建。西湖公园管理处主任王晶表示,西湖书院是清代福州四大书院,文化底蕴深厚,公园管理处希望加强与相关院校合作,传承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努力提升市民文化素养。

福建省硬笔书法家协会主席严祖喜,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罗建辉、胡强等老师带领广大师生进行了现场互动教学,大家在静雅的书香氛围下分享交流创作心得,活动也吸引了景区里众多游客和书法爱好者前来观赏。

开展仪式上,福建开放大学茶艺与茶文化专业学生带来了茶艺实训汇报演出,共赏燕子窠生态茶园肉桂、水仙等品种,在书香氤氲、茶韵绵长的氛围共同感悟新时代美好生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