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学科研>>正文

文经学院吴健民同学获评2021年度福建省“百姓学习之星”

2021年09月30日 10:48 文经学院 许勇 文/图 点击:[]

福建省终身教育服务中心日前公布了2021年省级“百姓学习之星”和“终身学习品牌项目”名单,由福建开放大学文经学院推荐的“爷爷同学”吴健民获得福建省“百姓学习之星”荣誉称号。

吴健民生于1945年,是福州市洪山物业公司的一名退休职工。2019年夏天,吴健民冒着酷暑来到福建开放大学(原福建广播电视大学)左海校区,自愿报名参加了开放教育专科茶艺与茶叶营销专业学习,成为文经学院年龄最大的在读学员。

两年来,吴健民寒暑不辍、风雨不阻,坚持骑50分钟电动车从位于盖山镇齐安村的家中赶赴左海校区参加面授课程学习,从未缺过一节面授课。他认真听课记笔记,积极同专业老师交流,及时完成每门课程作业。为完成国开学习网的线上学习及形成性考核任务,他从零开始学习电脑操作。为顺利通过期末闭卷考试,他挑战记忆,整整一周时间泡在图书馆,反复理解背诵茶叶审评专业知识,并以优良的成绩通过纸质闭卷考试。

吴健民渴求知识、刻苦学习的事迹感动了茶艺与茶叶营销专业全体师生,得知他事迹的同学们纷纷为他点赞,亲切称呼他为“爷爷同学”。文经学院院长刘玉兴也在学生微信群中为吴健民同学点赞,赞誉他“学而不厌,刚健有为”,号召全体同学以吴健民同学为榜样,发扬自强弘毅精神,践行终身学习理念,做与时俱进的时代新人。

得知喜讯的吴健民对学校和学院的关怀帮助表示由衷的感谢,他表示,自己将坚持终身学习,争取顺利毕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吴健民同学在家学习

吴健民同学在上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