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党建思政>>正文

文经学院召开党总支委员会扩大会议学习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

2023年10月30日 08:43 文经学院 陈鸿伟 文/宁慧 图 点击:[]

10月24日下午,文经学院召开党总支委员会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全省深化运用“四下基层”制度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推进会精神,传达贯彻党委书记陈兴炎到专业学院调研的座谈会精神。文经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王妙真主持会议,学院党总支委员、全体党员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全省深化运用“四下基层”制度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推进会精神,并结合学校党委部署提出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一要切实抓好理论学习,不断深化对党的理论创新成果的理解和把握,把党建品牌创建成果运用到学院改革发展中;二要加强和改进学生思政工作,落实好“12335”成人大学生思政工作模式,努力探索具有文经学院特色的经验和做法;三要持续抓好师德师风建设,充分发挥学院师德标兵、党员骨干教师的带头作用,引导教师自觉加强师德师风学习教育,营造自律自强的良好氛围;四要进一步提升新闻宣传工作质量,发挥整体合力,完善宣传工作机制,讲好文经学院故事;五要努力繁荣校园文化,开展好学生社团活动,打造好校园文化品牌,引导学生涵养人文精神、家国情怀、艺术修养。

王妙真传达了党委书记陈兴炎到专业学院调研时的讲话,并结合学院工作实际提出贯彻落实要求。她指出,2023年以来,学院党总支在党委正确领导下,克服困难,抢抓机遇,招生工作圆满完成既定目标,教育教学和学习支持服务工作稳步发展,党建和学生思政工作成效显著。她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各项工作部署,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书育人全过程;要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各项意识形态工作任务,守住管好各类宣传思想阵地;要把推进文化自信自强落实到在人才培养全过程,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建设好校园文化品牌;要持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好“崇廉尚洁、润心培根”廉洁教育主题活动和习近平法治思想进校园活动,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文化。

会议还对做好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和委员增补改选工作做了部署,对参与学校纪委“党章党规党纪应知应会知识”线上答题活动做了动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