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党建思政>>正文

勤学习,善作为——文经学院组织收看国家开放大学开学第一课

2023年03月01日 07:12 文经学院 许 勇 点击:[]

2月27日上午10点,国家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校长荆德刚通过视频直播方式向开放大学体系全体学子、教职员工及社会公众主讲题为《在践行总书记的要求中勤学习善作为》的“开学第一课”,带领大家共同开启2023年春季学期旅程。文经学院组织全院师生收看。

荆德刚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按照党中央和教育部党组的部署要求,学校党委决定,要从开学第一课出发,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学校教育教学的方方面面。

荆德刚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广大青年提出了明确要求,有三点非常重要:一是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二是要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三是要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荆德刚指出,没有“躺平”的青春,只有奔跑的岁月;没有“躺赢”的人生,只有奋斗的征程。知识改变命运,奋斗成就不凡,希望广大国开的学子牢记总书记的教导,以身边优秀的国开学子为榜样,用奋斗成就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荆德刚强调,要努力在平凡中追求卓越。正所谓没有等出来的成功,只有干出来的精彩,同学们要牢记人生在勤,勤则不匮,要通过坚持不懈地学习,报国为民,追求卓越。荆德刚指出,国家开放大学在历史上先后经历了广播电视大学时代、“互联网+大学”时代和现在的数字化大学时代,未来的目标是建设一所链接世界的数字化大学。在国家开放大学,总有一门课程适合你,总有一名老师适合你,总有一种学习方式适合你,总有一种素养适合你,总有一个“学伴”(智慧图书馆)陪护你。荆德刚倡导,希望同学们听党话,跟党走,做一个忠诚的人;与其坐而论道,不如起而行之,做一个实干的人;再难不推,再苦不叫,再烦不怨,做一个踏实的人;不管如何艰难,都要坚守善良,做一个善良的人;既要有只争朝夕的精神,又要有持之以恒的坚守,做一个靠谱的人;干事情要有情怀,干好工作要有责任,解决问题要有办法,做人做事要有底线,做一个自律的人。

文经学院全体教职工及两千余名学生通过“人民网+”客户端、央视频、中国网、国家开放大学云教室、国开之声等多平台在线收看了“开学第一课”。大家表示,荆德刚书记的讲课为大家带来了满满的正能量,广大师生深受鼓舞,又倍感责任重大、使命艰巨。大家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要求,坚持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终身学习,学以致用,不负这个大有可为的新时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