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要闻>>正文

我校台籍教师练卜鸣参加第五届“两岸关系天府论坛”

2021年10月21日 14:59 文经学院 文/图 点击:[]

10月16日,第五届“两岸关系天府论坛”在四川省宜宾市举行。本届论坛由海峡两岸关系研究中心、四川省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四川省台湾研究中心主办。来自两岸的台湾问题专家学者和相关人员共80人参加论坛。我校台籍副教授练卜鸣老师应邀出席论坛。

本次论坛以“新发展格局下两岸关系发展路径与前景”为主题,以主题演讲、分组讨论的形式进行,海协会副会长孙亚夫、全国台湾研究会执行副会长王升,以及谢郁、陈士良、黄清贤、李鹏、林承铎等7位海峡两岸知名学者作现场主题演讲,赵建民、杨泰顺、杨开煌等3位台湾知名学者作视频“云演讲”。与会嘉宾围绕“两岸关系发展之机遇与挑战”“台商台企参与区域协调发展与促进两岸融合发展建言”等议题开展了分组研讨交流和代表汇报发言。

论坛上,练卜鸣老师做了《借助“农林22条措施”鼓励台胞台企“陆配”抓住机遇助推两岸融合发展》的主题交流。他认为,台农及其大陆配偶到大陆投资农业的意愿相当高,四川作为农业大省,交通高效便利,环境生态理想,是绝佳的农业投资地。“借由合作,可以让四川的农业更加精细和高品质,并在合作中增进两岸同胞融合与心灵契合”。

“两岸关系天府论坛”于2016年创办,目前共举办5届,已成为四川开展两岸关系学术研究的重要平台,受到两岸知名学者的积极参与和广泛关注,为凝聚两岸学者坚持“九二共识”、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