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校园文化>>桥亭文学>>正文

同心战役 书写青春

2020年07月22日 15:22  点击:[]

书红说:新冠病毒大肆侵袭以来,我每一天都在担忧和期盼中,关注着和疫情有关的各种数据,心头缠绕的是我们的家和我们的国,相信我们的心都是一样的。我们坚信,病毒终将被消灭,胜利的彼岸总会开出鲜艳的花。我们的民族是这个星球上唯一拥有五千年连续文明史的民族,我们从大风大浪中一路走来,在任何灾难面前从来没有认过输、低过头,从来都是越挫越勇。2003年的非典,我们苦战八个月,战胜了SARS;2010年7月16日,大连海港油罐区爆炸,消防人员奋战一夜,用15个小时成功扑灭大火,关闭所有油管阀门,创造了世界火灾扑救史奇迹;2014年,非洲发现埃博拉病毒,中国派人赴非洲援助抗击埃博拉时,正值美国、欧洲、日本因担心传染撤回了大部分医疗人员和志愿者之际。值得注意的是,在这种情况下,中国不但没有撤回本国援助人员,反而派了超过10万人员前往非洲援救,表现出负责任大国的勇敢与担当。民族的底色,给了我们战胜疫情足够的信心。

面对肆虐的疫情,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部署,国务院各部委协调联动,相关部门加强药械物资供应,全力研究疫情发展及病毒特征,加紧研制对应疫苗和药品,各地医院也迅即开展病人收治与救助,各大企业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捐款捐物,解放军和各地医护人员“逆行”去往武汉救助,全国人民积极配合各项防控措施......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以及十四亿人民的勠力同心,让我们相信胜利的彼岸并不遥远。

疫情突发,凶险之至,国家反应迅速,处置果断。各地相继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几乎一夜之间全国人民自觉进入居家隔离状态;武汉首先“封城”,城市公交、地铁、轮渡、长途客运暂停运营,机场、火车站离汉通道暂时关闭;紧急建造的武汉火神山医院,数百台设备昼夜不停地施工,仅用十天时间就建设并装备完成,开始入驻军医并收治病患;中国空军同一天出动8架大型战略运输机,从全国各地向武汉紧急空运大批医疗队员和物资;驻鄂部队抗击疫情运力支援队承担了武汉市民生活物资配送供应任务,130辆军用卡车、260多名官兵保障着武汉市民蔬菜、水果、粮食等生活物资的配送,关键时刻,人民子弟兵就像定海神针让人感到非常安心。有着这样的人民军队,有着军、警、地携手并肩,我们知道,胜利的彼岸并不遥远。

 

作者简介:刘书红,女,福建广播电视大学文经学院工商管理专业本科,学号:203500120678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