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校园文化>>桥亭文学>>正文

人民是抗击疫情的真正英雄

2020年07月22日 15:21  点击:[]

风雨同舟,披荆斩棘。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上下众志成城,万众一心,采取各种“硬核”措施防止疫情扩散蔓延,以责任和担当筑起了疫情防控堤坝。

“抗疫战争”打响后,党中央一声号令,从城市到乡村,从公共场所到居民小区,14亿中国人民全面动员、全民参战。这次抗击疫情的决战地和主战场在湖北和武汉。为了阻断新冠病毒向全国蔓延扩散,党中央果断要求湖北省对人员外流实施全面严格管控。这是一个需要付出巨大代价和牺牲的决定。湖北人民、武汉人民响应号召、顾全大局,开启了长达两个多月的居家隔离。在湖北人民、武汉人民的背后,站立的是全国亿万人民。全国人民除了给予湖北人民、武汉人民以最大的支持外,按照党中央的部署和各级党委、政府的要求,自觉听从疫情防控安排,行动起来、组织起来、凝聚起来,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做起,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共同筑起了一道道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湖北人民、武汉人民为阻断疫情蔓延作出了最大努力、付出了巨大牺牲,中国人民为全球团结合作战胜疫情作出了最大努力、付出了巨大代价。

在抗击疫情斗争中,广大医务工作者逆行出征、日夜奋战,人民解放军指战员闻令而动、敢打硬仗,广大公安干警、疾控工作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坚守岗位、日夜值守,广大新闻工作者不畏艰险、深入一线,广大企业职工加班加点、扩大生产,交通运输人员争分夺秒、抢运物资,广大志愿者真诚奉献、不辞辛苦。各条战线、各个领域、各个部门的工作者劳动者,都立足本职岗位为疫情防控作出了贡献,有的还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习近平总书记深情地说:“武汉人民不愧为英雄的人民”。“战胜这次疫情,给我们力量和信心的是中国人民。”人民是真正的英雄。

面对疫情大义当前,有的人勇敢前行,奔赴抗疫一线,将个人生死置之度外,有的人尽其所能,购买急需医疗物资送往疫区,为这次疫情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我想说的是,对很多人来说,虽然被困在家里了,但是有了很多的时间,比如以前很多人总说,没时间好好陪陪父母,这次时间就有了,并且需要我们摆正心态,面对疫情积极理智应对,而不要过度恐慌,更不能听信偏信各种谣言,必须听从官方消息。在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做好科学防范,尽量避免与人接触,减少传播途径。

我们每个人的生命都是珍贵的,既要对自己负责,也要对身边人负责,这也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有的社会责任。非出门不可的情况下,必须戴口罩,做好自我防护,以减少病毒有利传播途径。因此,倡议大家坚持再坚持,树立信心,管好自己,相信通过所有人的努力一定会早日走出这段阴霾,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作者简介:刘榴,女,福建广播电视大学文经学院工商管理专业本科,学号:2035001206777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