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校园文化>>桥亭文学>>正文

亲爱的“母亲”,我们一切安好!

2020年07月22日 15:20  点击:[]

2020年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打破了原本祥和温暖的热闹氛围,闹腾的病毒似乎有着蓄积良久的报复心,迅速扩散,无情肆虐着整片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我们炎黄祖孙的“母亲”——中国,一瞬间伤痕累累。全国上下陷入了紧张,成千上万的医护人员纷纷放弃春节休假主动请战赶赴一线与“病魔”作战,用生命捍卫岗位,用行动践行责任。

抗击疫情,保护人民,有84岁钟老挂帅一线,“一言九鼎,百姓安心”,有李兰娟院士,犹如大将,义勇赴战场,“首提封城,深入‘红区’”,有李文亮医生,“一声哨响,一鸣惊人”,有歌唱家韩红,“千金散尽,只愿平安”,太多太多的能人异士,平凡“逆行者”,例如张文宏医生,“硬核医生,病毒猎手”,张定宇院长,“生命渐冻,情怀火热”,方舱读书哥,“身在病床,心在书中”,快递小哥汪勇,“提起脑袋,生命快递”……在他们身上,我不仅看到了抗疫成功的曙光,我更看到了中国母亲崛起并傲立于世界之巅的曙光。

中国人总能在面临挑战的时候,展现出团结奋进的精神,来自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及物资支援武汉,持续不断的挽救着同胞的生命。更重要的是,为防止病毒的进一步扩散,全国人民待在家中,止步不外出,杜绝病毒的传播,每一位中华同胞都在为这场“战疫”贡献自己的力量。

2020,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年份,在鼠年春天到来之际,我们经历着这样一个特别的冬天。但正如雪莱所说“冬天来了,春天还会晚吗”,冬天快要结束,春天也必将来临,防控疫情阻击战,我们也必将取得胜利。

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从武汉到全国,疫情的最新信息时时刻刻拨动着我们的心弦,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中,我们看到了最美逆行的背影。

作为百胜中国的一份子,我们拥有着打前锋,冲在一线的勇气和决心。同时伙伴们的力量不断支撑着我们,在疫情蔓延期间,我们不顾一切,为灾区群众奉献出我们的绵薄之力,二月底,RSC发起了“一线伙伴,我来守护”的爱心倡议活动,短短一周,884位RSC伙伴总计捐款超过22万元,公司在此基础上等额捐赠,金额翻倍至45万元,捐款将优先用于新冠确诊小伙伴的康复治疗。

截止三月,已有七位确诊的小伙伴每人收到5000元的捐款,包括四位武汉伙伴、一位长沙伙伴、一位哈尔滨伙伴以及一位西安伙伴。

一场疫情,全国人民上下一心,团结一致守候在最佳岗位,奉献出自己的全部力量携手共度难关。医疗团队和志愿者奋斗在第一线,各行各业竭尽所能奉献自己的力量。疫情面前,英雄无处不在,数不过来的英雄事迹无不深刻阐述着英雄们大义面前,舍小家,为大家,只因有国才有家。当国家需要我们,我们必当义不容辞。

2020年1月25日,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强调只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而我们也确实做到了!控制疫情的执行力和取得结果的能力让世界都为之惊讶,那是一种不亲身经历,靠文字都不能形容透彻的伤痛和身为中华儿女那份刻骨铭心的骄傲。

疫情突发,凶险之至,国家反应迅速,处置果断。各地相继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几乎一夜之间全国人民自觉进入居家隔离状态;武汉首先“封城”,城市公交、地铁、轮渡、长途客运暂停运营,机场、火车站离汉通道暂时关闭;社会停工了,但是国家没有!紧急建造的武汉火神山医院,数百台设备昼夜不停地施工,仅用十天时间就建设并装备完成,开始入驻军医并收治病患;中国空军同一天出动8架大型战略运输机,从全国各地向武汉紧急空运大批医疗队员和物资;驻鄂部队抗击疫情运力支援队承担了武汉市民生活物资配送供应任务,130辆军用卡车、260多名官兵保障着武汉市民蔬菜、水果、粮食等生活物资的配送,关键时刻,人民子弟兵就像定海神针让人感到非常安心。有着这样的人民军队,有着军、警、地携手并肩,我们知道,胜利的彼岸并不遥远。

对于2020年来说,这个数字是非常美好的。可是,肺炎疫情的到来给我们的祖国蒙上了一层乌云,笼罩着中华大地,突然间,天空黯淡,世界阴冷。然而我们伟大的祖国有着一群团结友爱、不怕艰难的人民,他们坚守着“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美德,盼望着“乌云”背后的灿烂的阳光。

疫情的最新信息牵动着全国上下的心,看着新闻报道里全国各地对武汉一次次的驰援,看着那些最美逆行者的身影,不禁感慨万千。举国之力控制疫情,不惜一切代价治愈感染者。让这场疫情虽然无情,却又因为国家和人民们的举动温暖起来。

疫情带走了鲜活的生命,但带不走的是上下一心的这颗坚持下去的心!

每一个逆行者,都是中国的英雄,不论是含着眼泪剃光头的女医护人员,还是不留姓名捐赠物资的亲爱的陌生人,也有瞒着家人偷偷支援武汉的不归人,所有的平凡英雄,值得我们所有人致敬,正是因为有了他们,中国才有今天。

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勇敢奉献,是我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优良品质,此刻我们所坐拥的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让我们向最美逆行者致以最崇高的敬意,中国加油,百胜加油。让我们约定,待到繁花盛开时,携手共进更加美好的明天!

亲爱的祖国母亲,我们一切安好!

 

作者简介:林家豪,男,福建广播电视大学文经学院工商管理专业本科,学号:2035001206788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