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校园文化>>桥亭文学>>正文

全民抗疫

2020年07月22日 15:18  点击:[]

2020年的春节,可以说是我人生最难忘最压抑的春节。没有聚会,没有拜年,出门必带口罩,整个春节严防死守抗击新冠肺炎。

说实话,本来大家开始都不大重视,直到武汉封城,微博微信上各种武汉的信息报道出来后,大家才重视,我也才真正警惕起来。

后面就是通过各种媒体,看到漫天的求助信息,物资短缺,武汉有些人员看病无门,医疗系统超负荷运转,我是很揪心的,也很苦闷。当然我这点难受跟医护人员比,根本不算什么。

他们穿着厚厚的防护服,迎击新冠肺炎,超负荷,超长时间工作。在身体上很疲惫,但是精神上更加奔溃,看到那么多病人正等待救治,有的家庭因为肺炎而家破人亡,谁不难过?而他们也不敢回家,怕把病毒带给家人,就连日常的生活行动也非常的不方便。他们把自己暴露在病毒的第一线,用自己的血肉,筑成一条保护我们的战线。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从武汉到全国,疫情的最新信息时时刻刻拨动着我们的心弦,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中,我们看到了最美逆行的背影。敢于发声的李文亮医生,国宝级人物钟南山,李兰娟院士等。当时有一张照片很火,就是钟南山院士,直奔第一线,但是太累了,在高铁上睡着了。看到这些英雄人物,我也非常激动,心里也好受些,武汉有救了。

随后世界各地,中国各省也都开始支援武汉,支援湖北。我们作为普通老百姓,不外出,不聚集,戴口罩,就真的是做贡献。不添乱,待在家,其实也真的非常关键。看看美国,西欧国家就知道了。

当然也有不好的,大家物资死命捐,可是前线还是物资告急,那些定向捐助的,很多医院没有收到。当然这里,有关部门被大家锤爆了,网络红人朱一旦,还拍了一个段视频,讽刺其中的猫腻。最后有关部门被民企接管,几下就搞清物资整理和分配,大快人心!

而在我们自己的小城市里,也在积极抗击新冠。各个小区,严格进出管理,村子里,只有自己村的人才能进出。街上的人也都是带上口罩外出。

本来春节是大家吃喝聚会的高峰期,大家也都不出来了。婚宴寿宴也都没有办,连闹元宵也都停止,可以说,我们是竭尽全力来抗击肺炎。因为疫情,餐饮业也受到冲击,大部分饭店关闭,我们自己门店客流量也瞬间锐减。不过我们并没有放松,严格消毒,遵守所有防疫的规章制度,保障了顾客和员工的健康。同时作为百胜中国的一份子,我们拥有着打前锋,冲在一线的勇气和决心。同时伙伴们的力量不断支撑着我们,在疫情蔓延期间,我们不顾一切,为灾区群众奉献出我们的绵薄之力,二月底,公司RSC发起了“一线伙伴,我来守护”的爱心倡议活动,短短一周,884位RSC伙伴总计捐款超过22万元,公司在此基础上等额捐赠,金额翻倍至45万元,捐款将优先用于新冠确诊小伙伴的康复治疗。截止三月,已有七位确诊的小伙伴每人收到5000元的捐款,包括四位武汉伙伴、一位长沙伙伴、一位哈尔滨伙伴以及一位西安伙伴。

如今疫情已经得到控制,学生也返回学校,各行各业都在有序恢复中,我们生活也正常了,这一切都来之不易阿!上到医护人员的牺牲奉献,下到老百姓在家不聚集,都非常非常的了不起。岁月安好,那是有人阻挡了风暴,有人负重逆行,甚至有人牺牲了自己。钟南山院士流着热泪说,“武汉是座英雄的城市!”

所谓的英雄是要牺牲的,中国付出惨痛代价,换来今天的安宁,我们没有理由不珍惜!

我们是小人物,无法左右别人,只能做好自己。时代洪流,有英雄逆行而上,也需要我们的全力配合支持,我们还需要戴口罩,勤洗手,保持好个人卫生健康。

众志成城,万众一心!此刻我们所坐拥的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让我们向最美逆行者致以最崇高的敬意,中国加油,让我们约定,待到繁花盛开时,携手共进更加美好的明天!期待中国全部清零的那一天!

 

作者简介:李芳芳,女,福建广播电视大学文经学院工商管理专业本科,学号:203500120678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