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校园文化>>桥亭文学>>正文

疫情无情人有情

2020年07月22日 15:17  点击:[]

对于2020年来说,这个数字是非常美好的。可是,肺炎疫情的到来给我们的祖国蒙上了一层乌云,笼罩着中华大地,突然间,天空黯淡,世界阴冷。然而我们伟大的祖国有着一群团结友爱、不怕艰难的人民,他们坚守着“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美德,盼望着“乌云”背后的灿烂的阳光。

每一个逆行者,都是中国的英雄,不论是含着眼泪剃光头的女医护人员,还是不留姓名捐赠物资的亲爱的陌生人,也有瞒着家人偷偷支援武汉的不归人,所有的平凡英雄,值得我们所有人致敬,正是因为有了你们,中国才有今天。

向你们致敬的同时,也希望你们保重,尽管每天只能休息四五个小时,也不要累垮自己的身体,听到医护人员太累死亡的消息比确诊人数的增加更让我们痛心,你们从来不是孤身在战斗,中华儿女的心永远寄于你们,所以请一定要保重自己的身体,救治别人的同时也要关爱自己,你们的家人还在等着你们回去。

在防控救援中,我们又再次见证了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壮举,同时,这次疫情的突袭,不少青年人毫不犹豫地前往一线援助,哪怕只是微薄之力,这展现了我国当代青年的对国家有难时的责任与担当。习近平总书记说:“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你们青年人同在一线英勇奋战的广大疫情防控人员一道,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

作为当代青年人中的一员,我们要知道自己身上的担子是什么,有多重,在生活中不断学习,不断丰富自己的知识和技能,有力地挑起这把担子去彰显属于我们,属于我们国家的力量。作为有担当有理想的热血青年,怎能不热泪盈眶?怎能不励志奋起?这也再次让我坚信,中国一定会越来越好,毕竟14亿人团结起来的力量是无限的!希望病友快点好起来,希望病毒早一点得到遏制,打赢这场抗疫。

 

作者简介:方锐芬,女,福建广播电视大学文经学院工商管理专业本科,学号:2035001206793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