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校园文化>>桥亭文学>>正文

用民族的信仰筑牢防抗疫情的钢铁长城

2020年07月22日 15:16  点击:[]

在这次抗击疫情中,我们看到了我国制度优势中道德力量所起的激励作用。这个道德力量是什么?就是中华传统美德的大力弘扬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积极践行。中华传统美德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蕴涵着爱国主义精神和集体主义原则。文化是一个民族的标识,精神是一个民族流淌在血液中的基因。中华传统美德倡导“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救死扶伤、医者仁心”“同舟共济、守望相助”“患难与共、共克时艰”“大爱无疆、团结协作”“滴水之恩、涌泉相报”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公民的道德要求是“爱国、敬业、诚信、友善”。这些内容在这次抗击疫情中得到大力弘扬和充分展现。

在抗击疫情中,举国上下齐发动、齐动员。广大党员踊跃捐款,社会各界纷纷捐款捐物。据不完全统计,截至5月31日,全国参与疫情防控的注册志愿者达到881万人,志愿服务项目超过46万个,记录志愿服务时间超过2.9亿小时。疫情无国界,病毒是人类的共同敌人。我国在抗击疫情中得到了国际社会的积极帮助,我们也向疫情扩散的国家和地区提供力所能及的援助和支持。这一切都是建立在我们的道德观、价值观基础上的,凸显了中国道德力量的巨大魅力。

民族有信仰,国家有力量,信仰在心引领着我们的青春方向,心中有信仰,行动就有方向,不论是一个个人一个集体,还是一个民族,一个国家,只要有坚强的信仰坚定,就能够精神饱满,斗志昂扬,不惧疫情,在疫情发生期间,广大青年临危不惧,挺身而出,有的穿上了厚厚的防晒防护服,战斗在救死扶伤第一线,有的昼夜坚守在社区防空最前沿,有的充分在积极站在复工复产的最前端,彰显着青春担当。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这场肺炎疫情这场战争没有硝烟,却有生死,靠的不仅仅是心里想一想,嘴上说一说,而是要真正的冲上去,真刀真枪的实际与病毒做斗争,与时间做赛跑与病魔做一个较量,只要全国人民上下一心,坚定不移的朝着一个信念努力的去做,就一定能够在斗志昂扬和必胜的信念间不松懈,不停歇,斗战胜困难,能够在新时代,征程中,祖国茁壮健康成长,人民将迎来最终的胜利,迎接最美好的明天!

 

作者简介:陈永鑫,男,福建广播电视大学文经学院工商管理本科,学号:2035001206791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