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校园文化>>湖畔茶园>>正文

开放教育学院“湖畔茶园”学生社团在福建省图书馆开展茶香志愿者活动

2016年11月01日 09:15 王妙真 点击:[]

2016年10月29日下午,开放教育学院以茶叶评审与营销和茶文化两个专业的学生为主体的“湖畔茶园”社团,开展2016年秋季第一场茶香志愿者活动,配合福建广播电视大学与福建省图书馆开设茶文化系列课程之首场讲座《茶叶起源与茶叶类别》的主题,在福建省图书馆为周末听取讲座的市民带去浓浓茶香。

茶叶评审与营销和茶文化两个专业是福建电大与国家开放大学共建共享专业。开班几年来,开放教育学院紧紧抓住首批重点特色专业办学质量这一核心环节,坚持专业知识与职业技能并重,着力从专业理论课由传统教学向互动教学转变,从课堂授课向技能实践转变。在实践教学中充分考虑专业特色和发挥成人在职学生的学习的积极性,注重在学生中组建茶文化艺术表演队和“湖畔茶园”社团参加茶艺比赛和开展各类主题活动,为学生搭建一个发挥茶学专业特长、提高茶艺表演技能的实践平台。

活动之前,茶叶评审与营销专业同学们得知《茶叶起源与茶叶类别》讲座的主讲人同时是福建电大茶学专业“闽茶文化十精讲”的夏良玉老师,主动组织配合讲座主题的“湖畔茶园”活动。为了讲座更加直观、生动,“湖畔茶园”学生社团的刘珍梅(武夷山天邑茶业)、兰桂英(福州朴源茶业)、郭丽君(福州邑榕茶业)等10多位同学在王妙真副院长的带队下早早来到图书馆,带上自家茶企生产的茶品,在现场开展六大茶类(绿茶、白茶、黄茶、青茶、红茶、黑茶)和再加工茶福州茉莉花茶的茶样品鉴、茶艺展示活动,与夏老师共同向市民传播茶科学知识和和茶文化知识,同时为自己用专业所学知识来说好自家茶提供一次现场展示机会。

“湖畔茶园”的学生活动将不断延续着。

夏良玉老师在讲课

讲座现场

夏良玉老师教学生辨别茶叶

学生在茶艺表演

学生提供茶样品鉴现场

夏老师在精心挑选茶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