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校园文化>>湖畔茶园>>正文

学校举办茶学专业校外综合实践教学活动

2016年11月28日 21:51 开放教育学院 王妙真、章学珠/文 章学珠/图 点击:[]

11月23日至24日,以“提升茶叶审评与营销能力”为主题的茶叶评审与营销专业综合实践教学活动在武夷山的茶山、茶企和茶叶生产一线开展,本次活动由开放教育学院主办,共有34位学员参加,学校茶叶市场营销技能辅导教师、茶学班班主任全程指导。

学院按照茶叶评审与营销专业综合实践环节的实施要求,结合武夷山茶产区的现状和特色,先后组织学生探访了武夷山市永乐天阁茶业、民品茶业、上岩人家茶业、七里桥茶业和香江茶业等茶企,参观了牛栏坑茶园基地,并邀请专家详细介绍岩茶有关知识,使学生深入了解武夷山茶叶种植、生产、销售、茶文化传播等方面的现状,为学生完成《茶叶市场营销技能》提供了直观的感受和丰富的素材。同时,在学校茶专业教学实践基地武夷山市民品茶业有限公司举行了岩茶类审评与检验实训,学生从茶的外形和内质两个审评因子对茶的品质特征状况进行审评和记录,并现场完成实训报告。

福建电大与国家开放大学共享共建的茶叶评审与营销专业自2013年组建以来,“边建设边办学,以办学促建设”,学院在教学活动中紧紧抓住首批重点特色专业办学质量这一核心环节,充分考虑专业特色,发挥成人在职学生的积极性,坚持专业知识与职业技能并重,着力从专业理论课由传统教学向互动教学转变,从课堂授课向技能实践转变,从课内课程实践向课外综合实践转变。2016年以来,学院在课内教学推出夏良玉教授的“闽茶文化十精讲”,在课外实践中组建“茶文化艺术表演队”、“湖畔茶园”社团参加各种涉茶比赛和活动等,逐渐受到学生的欢迎和社会的认可。

此次校外综合实践教学活动,极大地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有效地提高了学生专业技能水平,是学院在开放教育实践环节组织形式上的一次崭新探索,为办好开放教育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进一步增强了办学实力。



参观武夷山牛栏坑茶园基地

参观武夷山市香江茶业有限公司

茶叶审评与检验实训现场

观赏武夷山市民品茶业有限公司茶艺表演

武夷山市永乐天阁茶业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武夷岩茶制作工艺与营销模式

学生在审评茶叶外形并做记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