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校园文化>>湖畔茶园>>正文

夏良玉出席茶学专业招生推介会暨实践基地授牌仪式

2015年02月15日 15:28 文经学院 王妙真 点击:[]

2月12日,党委副书记、茶学科带头人夏良玉教授出席开放教育学院茶学专业招生推介会暨茶学科实践基地签约及授牌仪式。

茶叶评审与营销和茶文化两个首批重点特色专业自2013年在福州‍首次开班以来,开放教育学院注重抓好生源拓展这一关键环节,在管理服务上,通过“情感关怀打动人、精细服务留住人、送学到企方便人”等方式增强办学吸引力;在教学实践上,通过组建茶文化艺术表演队并参加各类茶艺比赛、开展学生喜闻乐见的主题活动,扩大社会效益和影响;在对外拓展渠道上,以师生一体的“湖畔茶园”社团组织为载体,利用节假日、双休日深入企业、行业开展对接服务实践,赢得茶企从业人员的青睐。

为了做好2015年春季招生,学院除了在茶业核心期刊《海峡茶道》杂志上有针对性地对茶学专业进行专题宣传外,12日学院还通过“湖畔茶园”社团组织,在符合专业教学实践条件的在学学生张灵英的茶企,开展主题为“话茶香迎新春”的涉茶专业招生推介会,吸引了10多家茶企从业人员参加。

本次推介会还专门邀请中国美术学院林勇教授到现场互动,夏良玉教授就茶产业发展前景、对人才的需求和电大茶学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对茶业界的影响等话题,与林勇教授进行充分交流和探讨,并为现场的茶企人员作了“如何提升营销能力”的专题讲座,深受欢迎。王妙真副院长也利用本次推介会,就茶学专业课程设置、教学辅导计划及学习支持服务等方面内容作了详细介绍,并为多名学生现场办理了报名手续。

夏良玉教授、林勇教授与现场的新老学生还共同参与了福建广播电视大学茶学实践基地的授牌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