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校园文化>>湖畔茶园>>正文

文经学院开展茶艺实训活动

2019年07月19日 17:44 文经学院 蔡颖华 点击:[]

为深化学生对茶专业知识的实践运用,进一步提高学生茶艺技能,7月4日,文经学院茶艺与茶叶营销(茶叶评审与营销方向)专业开展茶艺综合实训教学活动,茶学团队教师及34位专业学生参加活动。

实训开展前,由副院长王妙真及相关专业教师蔡颖华、齐学东、周霞组成的指导小组从作品主体内容及总体设计、背景PPT的制作、背景音乐的选择、解说词的准备及与冲泡流程的契合度等方面进行指导。参加实训的5个小组学生分别展示了《茶之道·乌龙茶》、《洗尽铅华·铁观音》、《岁月之味·品读武夷老枞水仙》、《闽式乌龙十八道茶艺》、《初心·白茶》等不同茶类的茶艺。实训现场品茗鉴茶、茎香盈室、音乐流淌,学员们尽情展示娴熟的冲泡技艺,让在场的师生感受了一场融视觉、听觉、嗅觉、味觉于一体的茶艺盛宴。

茶艺展示结束后,实训指导小组的专业教师分别从茶席设计、茶艺技法、茶艺礼仪等角度对各组的表现进行了点评。

《茶之道·乌龙茶》

《闽式乌龙十八道茶艺》

《参加实训师生合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