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专栏
人才培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招生信息>>正文

2018秋文经学院招生简章

2018年09月20日 11:42 文经学院 蔡颖华 点击:[]

福建电大文经学院是以举办开放教育为主要任务的专业学院之一,学院汇集了财经与管理、法律与中文等电大传统优势专业,拥有5名教授、7名博士,副教授以上职称占教师总量的75%,师资力量强,教学质量高。学校自主招生、择优录取,学习方式灵活便捷,基于网络自主学习、远程支持服务与面授辅导相结合,时时处处均可学习。2018年秋季面向福州城区范围招生。现将有关招生事项通告如下:

一、招生专业及收费标准

1.报名考试费40元每生,注册建档费200元每生。

2.学费按学分收取,严格按照省物价局核定的标准执行。

层次

招生专业

收费标准

本科(专科起点)

会计学、汉语言文学

每生每学分90元

工商管理、法学、金融学

每生每学分100元

专科

会计、工商企业管理、茶艺与茶叶营销(茶叶评审与营销方向)、法律事务、金融管理、市场营销(营销与策划方向)、电子商务

每生每学分90元

物流管理

每生每学分80元

一村一名大学生计划

农业经济管理、工商企业管理(乡镇企业管理方向)

按相关规定执行

3.教材费按实由学员自理。

二、招生对象

(一)本科(专科起点)专业:具有国民教育系列相同或相近专业高等专科(含专科)以上学历者。

(二)专科专业:具有高中、职高、中专、技校以上学历者(在校应届毕业生,可持学校证明报读)。

三、学习方式

学生须参加在线学习或面授学习,完成课程作业,参加课程考试,学习方式灵活便捷。

四、毕业及颁证

实行学分制。学籍自注册入学起8年内有效。根据教育部规定,两年制专科、专科起点本科专业最短学习年限为两年半。取得规定的最低毕业总学分,思想品德经鉴定符合要求,准予毕业,颁发国家开放大学毕业证书。本科(专科起点)学生符合条件的可按规定申请国家开放大学学位。毕业证书可在教育部学历证书查询网站——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www.chsi.com.cn)查询。

五、报名方式与日期

1.学院地址:福州市铜盘路15号。报名点电话:87816476转宁老师,***********

2.报名截止时间:9月12日。

福建省农民工“求学圆梦行动”项目:为进一步提升我省农民工的学历层次和技术技能,畅通其发展上升通道,更好地服务我省经济社会转型发展和产业结构调整升级,2018秋继续实施农民工“求学圆梦行动”项目,符合条件者可享受3000元学费补贴,相关招生事宜通告如下:

一、报名条件

1.具有农村户口;

2.福州市单位在职员工;

3.年龄在18周岁以上;

4.符合国家开放大学开放教育本、专科专业招生报名条件。

二、报名办法

符合条件的农民工,由学院招办组织报名,填写《国家开放大学农民工“求学圆梦行动”学历提升报名表》(附件1),同时需把身份证(正反面)、户口薄(首页和本人信息所在页)、劳动关系相关证明以及毕业证书复印到A4纸上(随带正面免冠1寸近期蓝底彩色照片1张)。报读本科的学生还需提供通过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www.chsi.com.cn)查询的毕业信息或教育部学历认证中心提供的学历认证报告复印件。

三、报名时间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18年9月12日。

四、招生计划及补助办法

1.2018年秋季文经学院开放教育农民工“求学圆梦行动”项目计划招生150名,按照“先报先得”的原则申请学费补助金。

2.参加2018年秋季学历提升的农民工,如符合省农民工“求学圆梦行动”计划补助条件,并通过审核,按1000元/学年/人,分三年予以补助。补助金以银行转帐方式直接发放到学员个人账户。其中第一、二次补助金的下发以前一年的学习成果为依据,第三次补助金下发以学生取得毕业证书为依据。具体方案待通知。

有以下行为对象不再享受补助金:(1)离开福建工作;(2)中断学业;(3)学期成绩一半以上未及格者;(4)受到用工单位或学校其他处罚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