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专栏
人才培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招生信息>>正文

文经学院举办首期茶艺师 评茶员国家职业资格证书非学历培训与鉴定

2019年04月23日 10:32 文经学院 蔡颖华 文/图 点击:[]

4月12日—15日,我校文经学院茶学专业团队开展首期茶艺师、评茶员技能培训与鉴定,并取得圆满成功。

2018年7月,福建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批准我校职业资格技能鉴定站开展茶艺师、评茶员两个工种的国家职业资格证书鉴定工作。为更好履行专业学院职能,促进学历教育招生,推动学历教育与非学历教育协调发展,在有关校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在学校职业技能鉴定站的配合下,文经学院以茶艺与茶叶营销专业在校生为试点,开展首期茶艺师、评茶员国家资格证书培训与鉴定工作,并探索课证融通模式,“打通最后一公里”,为在校学生实现双证毕业、成为复合型人才创造条件。

茶艺师、评茶员是国家认可的职业资格证书,在茶叶生产企业、营销企业具有广泛就业前景。为认真做好首期培训与鉴定,探索可持续、可借鉴的经验模式,学院茶学专业团队克服了时间紧、任务重,以及缺乏经验借鉴等实际困难,多次组织集中教研、试讲、评课,积极探索效率高、针对性强的培训模式。在学院的统筹安排下,组成了以国家一级茶艺师、考评员周霞,国家二级茶艺师、考评员蔡颖华,国家二级评茶师、考评员张先佶为骨干的茶艺技能培训组;组成了以国家一级评茶师、考评员王妙真,国家一级评茶师、考评员吴全金,国家二级评茶师齐学东,高级评茶员王正环为骨干的评茶技能培训组。培训组分门别类,强化理论提升,严格操作规范,及时释疑解惑。前期认真建立理论题库、组织生源,采取微信24小时在线答疑,后期组织集中授课,并努力做到靠前一步服务、深入一层解析,以最优质的服务确保学员在较短时间掌握理论知识,熟练实操技能。为确保较高质量开展首期培训与鉴定,本次培训还邀请了福建农林大学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孙威江教授,安溪茶校茶艺技能培训教师李菊花为学员授课。

本次培训与鉴定得到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有关部门和考评专家的大力支持,并获一致好评。学院茶专业团队将以此为起点,在持续组织该专业在校生参加培训与鉴定的同时,广泛吸收社会生源参加培训和鉴定,进一步扩大社会影响,提高办学效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