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专栏
人才培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招生信息>>正文

文经学院开展第二期职业技能资格培训

2019年10月09日 16:00 文经学院 蔡颖华 点击:[]

9月19日至23日,文经学院茶专业团队顺利开展第二期茶艺师、评茶员培训和职业技能资格鉴定。

茶艺与茶叶营销专业是学校重点培育的特色专业,近期已顺利通过国家开放大学的评估验收。近年来,文经学院积极探索茶专业教学新模式,实现了课证融通。参加本次茶艺师、评茶员培训和鉴定的学员以本校学生为主体,培训规模有所扩大,培训质量进一步提高。在读学员经过一年多的学历教育,基本掌握了茶学的相关知识,集中培训进一步强化了他们对知识点的理解和技能操作规范,受到参训学员的普遍好评。

培训期间,文经学院茶专业教师团队克服了开学初工作任务重、培训题库和题型变化大等困难,采取微信24小时在线答疑,集中培训期间早、中、晚全天值班答疑的方式,为学员提供时时可学、处处能学的便捷。茶艺技能培训组在国家一级茶艺师、考评员周霞老师的带领下,强化茶艺师技能实操的细节,将茶艺礼仪和冲泡操作有机结合,帮助学员更深刻理解茶艺表演的实质和意义。评茶技能培训组在国家一级评茶师吴全金博士的带领下,积极应对技能培训题库和题型的新变化,严格规范乌龙茶、绿茶审评器具的使用和审评流程,强化了七档制对样评茶法和百分制评茶法的审评实训,让学生在较短的时间内掌握了复杂的审评技能。

本次培训得到省人社厅社会保障部培训中心和考评专家的一致好评。他们认为,作为考评点,学校的师资力量充足、设施设备完善,具备了培养应用型、复合型人才的良好条件。

培训现场

考试现场

学员与专家合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