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专栏
信息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信息资讯>>公告通知>>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筑梦青春岁月,共迎春暖花开”主题活动的通知

2020年07月11日 17:41 招生科 点击:[]

文经学院全体同学:

2020年五四青年节即将来临。“五四”对于青年人而言是一种精神,也是一种力量,“五四精神”随时代发展不断被赋予新的内涵。新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举国战“疫”,广大青年不惧风雨、冲锋在前、勇挑重担,让青春在“战疫”中绽放绚丽之花,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展现出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为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鼓励和动员全院广大青年学子继承和发扬爱国主义精神,在加快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再立新功,为决胜脱贫攻坚贡献智慧和力量,文经学院决定在全院青年学生中开展“筑梦青春岁月,共迎春暖花开”系列活动。

一、活动主题

筑梦青春岁月,共迎春暖花开

二、活动时间

2020年4月29日至5月20日

三、活动内容

(一)聆听抗疫故事,共做奋进青年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重要回信精神,激励广大青年建功新时代,国家开放大学将在4月30日下午14:00-15:30举办“讲抗疫故事,做奋进青年”联学活动,邀请国开办学体系抗疫一线青年代表通过在线视频形式讲述奋进故事,交流学习体会。请学院全体同学届时收看,拍摄观看现场照片,撰写学习体会(300字以内)。

相关照片和学习体会请于5月1前提交班主任,并由班主任老师汇总给学院招生办。学院将从学习体会中选出15篇优秀作品予以宣传并颁发纪念品。

本次活动采用多平台网络渠道,通过国家开放大学学习网、国开在线抖音号、国开在线快手号同步点播。

1.学习网在线收看链接地址:

http://www.ouchn.cn/info?id=13bc2c10-b6df-4f50-bc6b-476e16cd0740

2.国开在线抖音号

打开抖音app扫描以下二维码,或搜索“国开在线”。

3.国开在线快手号

打开快手app扫描以下二维码,或搜索“国开在线”

(二)坚持终身学习,共做悦读青年

为响应学校党委宣传部、工会、图书馆关于开展“携手并肩,共迎春年花开”校园读书活动的通知,鼓励和动员同学们坚持终身学习理念,养成日常阅读习惯,学院面向全体学生征集阅读感悟,围绕疫情期间读过的一本书撰写读书心得(800字以内)。

请于5月20日前将相关读书心得电子文档提交班主任,并由班主任老师汇总给学院招生办。学院将从中选取15篇优秀作品进行宣传并颁发纪念品。

(三)展现青春风采,共做励志青年

全体同学围绕纪念五四运动、抗击新冠疫情、决胜脱贫攻坚等话题,通过“照片、视频+文字”的形式编辑制作作品,编发朋友圈,传达青年人积极乐观、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传递青春正能量,表达对青春的寄语与2020年的祝福。

相关图文内容请于5月5日前提交班主任,并由班主任老师汇总给文经学院招生科。学院将从中选取若干优秀作品进行宣传并颁发纪念品。

联系人:文经学院招生科许勇,电话:***********。

                                          福建电大文经学院

                                            2020年4月28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