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专栏
信息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信息资讯>>公告通知>>正文

关于开展“同心战疫、书写青春”防疫抗疫故事征文活动的通知

2020年07月11日 17:37 招生科 点击:[]

各有关部门、学院,各市县电大分校: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及各级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弘扬中国人民不畏艰险,勇于担当的高尚情操和抗疫斗争精神,增强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结合国家开放大学学生活动,学校决定开展“同心战疫、书写青春”防疫抗疫故事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

“同心战疫、书写青春”——讲我身边的“抗疫”故事

二、征文对象

全省电大开放教育在读学生

三、征文内容要求

1.围绕此次全国上下万众一心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可书写自己在这场“抗疫”中的真实经历与切身感受,也可以描写身边的先进人物,记录感人事迹等。

2.题目自拟,文字体裁不限,字数1000-3000字为宜;可配1-5张清晰图片或截图进行说明。

3.作品须为原创,拥有独立完整的著作权。不侵犯第三人包括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任何权利。

4.福建广播电视大学拥有参赛作品的使用权,包括推荐参赛、出版、展览、专题网站使用等。

四、征文流程及时间安排

(一)征文流程

1.学生通过国家开放大学征文平台(http://manage.xuesheng.ouchn.cn)在线提交作品。

2.全省各办学单位上平台在线逐级审核并上报学生提交的作品。征文平台操作指南详见附件1,登录账号详见附件2。

(二)时间安排

1.2020年5月—6月,各有关部门、学院、市县电大分校,组织参赛,将通过审核的优秀推荐作品于2020年6月25日前上报给省校宣传部(学生工作处)。

2.2020年7月,省校组织评委对上报的作品进行评选,确定获奖作品,并进行公示。

五、评审参考标准

(一)主题鲜明,具有思想性、理论性和实践性。

(二)感情真挚,能够给人信心和力量,弘扬正能量。

(三)紧密联系疫情防控实际,体裁不限,条理清楚。

(四)文笔流畅,结构完整,详略得当。

六、奖项设置

(一)个人奖: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7名、优秀奖10名;

(二)组织奖:3名。奖励组织此次活动表现突出的各有关部门、学院、各市县电大分校。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福建广播电视大学党委宣传部理论宣传科陈晓蔚,联系电话:0591-87576580,***********,QQ群:148180263。

附件:1.“同心战疫 书写青春”防疫抗疫故事征文活动

作品上传操作指南

2.各单位登录平台账号

3.“同心战疫 书写青春”防疫抗疫故事征文撰写格式

                                        福建广播电视大学

                                         2020年5月26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