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专栏
信息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信息资讯>>公告通知>>正文

关于开展2020年省级终身教育研究课题申报及已立项课题结题工作的通知

2020年07月11日 17:28 终身教育中心 点击:[]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终身教育促进委员会,各省终身教育促进委员会成员单位,各高等院校,省属中职学校:

根据《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财政厅关于开展2018-2020年福建省终身教育重点项目建设工作的通知》(闽教职成〔2018〕36号)要求,决定开展2020年省级终身教育研究课题申报及已立项课题结题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2020年终身教育研究课题申报事项

(一)全省各级各类学校、社区(老年)教育机构、科研院所等,从事终身教育教学、管理、研究的工作者,均可申报2020年省级终身教育研究课题。

(二)省级终身教育研究课题分为重大课题、重点课题和一般课题。课题研究方向主要围绕“老龄化社会与老年教育研究”“我省社区(老年)教育发展存在的问题与对策研究”“农村社区(老年)教育发展研究”“社区教育融入社区治理研究”“终身教育信息化研究”“终身教育多元主体办学研究”“老年人群学习方式研究”“社区教育学习者特征研究”“终身教育多元学习方式研究”“家庭教育研究”等方面。

(三)省终身教育重大课题、重点课题申报者一般应具有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不具备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的,应由两名具有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的专家推荐。一般课题申报者原则上应具有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

(四)每位申报者只能申报1个课题,已申报省级终身教育研究课题并获立项的,未结题前不能申报。

(五)请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终身教育促进委员会负责组织本区域课题申报和推荐工作,将《2020年福建省终身教育研究课题申报书》(附件1,一式3份)和《2020年省级终身教育研究课题汇总表》(附件2)材料汇总,加盖公章后统一寄送至省终身教育服务中心。高校、省属单位直接报送至省终身教育服务中心。电子版发送至省终身教育服务中心电子邮箱fjzsjy@163.com。

(六)课题申报截止时间为2020年7月15日,逾期不予受理。

二、第一批省级终身教育研究课题结题事项

(一)根据《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财政厅关于公布第一批省终身教育重点项目名单的通知》(闽教职成〔2019〕16号),第一批省级终身教育研究课题应结题项目60个(附件3)。课题负责人及所在单位应按照《福建省中青年教师教育科研项目管理暂行办法》(闽教综〔2013〕27号)要求,认真做好结题工作。

(二)按期结题的课题负责人须填报《福建省终身教育研究课题结题报告书》(附件4)和佐证材料(每个课题3份)、《省级终身教育研究课题结题汇总表》(附件5)。以上纸质材料加盖公章后于7月15日前寄送省终身教育服务中心,电子版发送至省终身教育服务中心电子邮箱:fjzsjy@163.com。

(三)课题因故不能按期结题而需要延期的,须报所在单位科研主管部门批准并填报《省级终身教育研究课题延期结题报告表》(附件6)。申请延期结题一般允许1次,第2次申请延期结题的需在《延期申请报告表》中注明充分必要的延期理由,有关单位应从严审核把关。纸质材料加盖公章后于7月15日前寄送省终身教育服务中心,电子版发送至省终身教育服务中心电子邮箱:fjzsjy@163.com。

(四)省级终身教育研究重大课题和重点课题自批准之日起执行年限为2年,一般课题自批准之日起执行年限为1年。各单位要加强对课题研究的管理,加大课题研究的支持,保证课题研究按期完成。对已立项但一直未开展课题研究工作的单位,视其性质和情节,分别予以如下处理:限期纠正、改正;批评、通报批评;返还或责令赔偿全部或部分项目经费;撤销课题或撤换负责人;取消或限制以后的终身教育研究课题的申请资格。

省终身教育服务中心联系人:江丽娜、周洪珍,电话:0591-87862649、87761082,地址:福州市铜盘路15号福建广播电视大学左海校区(邮编:350003)。本通知及附件可在福建终身学习在线网站(网址:www.fj51e.cn)“政策文件”专栏下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