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学科研>>正文

战“疫”中 一堂跨越海峡的远程直播课

2020年03月26日 10:45 文经学院 蔡颖华 文/图 点击:[]

在全球共同对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关键时期,3月25日下午,在学校教务和技术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文经学院台籍教师练卜鸣副教授为我校茶专业学生和广大茶文化爱好者上了一堂跨越海峡的远程直播课。

练卜鸣的远程直播课以《台湾的茶叶现况与多元化营销模式》为题,系统地介绍了台湾的茶叶市场及营销情况、营销模式,台湾岛内十大茗茶的种植区域、制作过程以及各品牌的外形、汤色、香味、喉韵等基本特征,同时围绕市场营销,阐释了市场区隔、目标市场、市场定位等重要慨念,提出了他山之石、体验式营销、顾客价值等营销策略。结合自己的茶旅实践,畅谈观感体会,积极推展大陆在会展、电商等方面的营销路径。这场跨越海峡的直播课内容丰富,信息量大,画面清晰,过程顺畅,效果良好,受到听课师生的广泛好评。

练卜鸣2019年9月受聘我校,主要研究农业经济、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休闲农业、乡村旅游及两岸关系等,著有《台湾农业问题之探索》、《中国区域经济的四大亮点》、《两岸农业合作的省思与期许》;主编《苗栗小吃一百点》、《前进中国的马步功夫》、《苗栗文献》(第25、28期);校译出版《家风门风移风易俗--袁氏世范白话读本》。近十几年来陆续发表与农业及两岸关系有关的学术论文30余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