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党建思政>>正文

文经学院党总支聘请福建省时代先锋人物、茶行业专家讲党课

2019年12月11日 15:33 文经学院 陈 怡/文 王 芳/图 点击:[]

为深入推进“样板支部”和“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探索党建引领下的事业发展新途径,12月10日,福建省时代先锋人物,南平市海峡茶业交流协会副会长,武夷山茶业同业公会党委委员,武夷山市茗川世府合作社党支部书记、理事长,首届“闽茶之星”获得者黄正华同志应邀为文经学院全体党员和茶专业团队讲授题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永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的党课。

黄正华同志从主题教育的初心与使命、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出发,结合武夷山茗川世府合作社的产业发展和个人的实践体会,为在座的党员教师讲述了在党建引领下产业发展的经典模式,即“农民——社员、社员——股东,资源——资产、资产——合作社”的转型升级,与大家分享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新农村建设的一些新理念、新思路和新实践。他在党课中强调,党中央高度重视新农村建设,正在深入推进的乡村振兴和乡村治理离不开党建工作,离不开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黄正华感谢福建电大文经学院近年来积极为茶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培养人才,深入产茶区送教送学,助力乡村振兴计划,不断提高村民的理论知识和专业水平。课后,黄正华还就大力探索“生态茶旅”,引领绿色产业向第三产业发展融合等问题与学院党员教师进行了交流互动。

党课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体会,还有经验分享,为文经学院党总支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员的教育管理,以及推动教学创新、办好茶专业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同时,增强了文经学院和茗川世府两地党组织深入推进合作共建的信心和决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