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党建思政>>正文

文经学院党总支与武夷山市茗川世府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签订结对共建协议并举行“乡村文化传习所”授牌仪式

2019年01月22日 16:14 文经学院 蔡颖华 文/图 点击:[]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探索基层党组织建设协作共赢的新途径,元月20日,文经学院党总支与武夷山市茗川世府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在武夷山市星村镇黄村村签订结对共建协议,并举行“乡村文化传习所”授牌仪式。

茗川世府股份有限公司位于武夷山市星村镇黄村村,公司前身为茗川世府农民专业合作社,社员多以茶叶生产与营销为主业。2013年,在黄村村党总支的带领下,成立了茗川世府茶叶合作社,带领社员发展茶产业,走上共同发展致富的道路。2017年合作社及时转型升级,成立茗川世府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探索了一条“村民变社员、社员变股东,资源变资产、资产变资金”的乡村振兴之路。近年来,文经学院与茗川世府生态茶叶合作社有过多次成功的合作,双方建立了良好的互信、互助关系。随着联系沟通的不断深入,本着 “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 双方都表达了党组织结对共建,并以共建活动促进组织建设、培养乡村振兴人才、推动双方事业深入发展的愿望。在此基础上,为更好地助力 “乡村振兴计划”,加强党员干部的文化自信教育,共同留住“乡愁”,双方约定共建“乡村文化传习所”。

今后,两地将以支部结对共建为抓手,以“乡村文化传习所”为平台,组织文经学院教师党员送课下乡,举办专题讲座,安排茶专业学生开展必要的实训实践活动,同时在合作办学、协同育人,实施乡村振兴计划、培养乡村经济建设人才等方面通力合作、共享共赢。

据悉,签约及授牌仪式适逢茗川世府茶叶合作社理事会换届选举,我校在读学员曹金宝被合作社授予“优秀社员”称号。

学院党总支书记刘玉兴、副书记王妙真、总支委员齐学东参加签约和授牌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