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党建思政>>正文

崇尚牺牲精神,坚守理想信念,做信仰坚定的共产党人—文经学院党总支开展讲党课活动

2020年06月24日 11:29 文经学院 许 勇 文/图 点击:[]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6月23日下午,文经学院党总支召开党员大会,总支书记刘玉兴以“崇尚革命先烈的牺牲精神,做信仰坚定的共产党员”为主题为总支全体党员讲专题党课。

刘玉兴从“什么是牺牲精神”“牺牲精神的基本特征”“牺牲精神新的时代意蕴”三个方面展开,以丰富的事例诠释牺牲精神,鼓励和弘扬牺牲精神。他指出,中国共产党从弱小走向强大,依靠的正是敢于牺牲的大无畏精神。牺牲精神贯穿于中国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的全过程,具有信仰坚定、真理至上、敢于担当、对党绝对忠诚等基本特征。牺牲精神永不过时。新形势下党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高高飘扬在防疫抗疫一线,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每个共产党人的智慧和力量。

党课引用了大量革命先烈特别是闽籍革命烈士的真实事例,内涵丰富,感人肺腑。学院党员表示,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崇尚和发扬革命先烈的牺牲精神,争做新时代“四有”好教师,为建成有特色高水平福建开放大学,加快新时代新福建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