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党建思政>>正文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正光上“七一”专题党课

2020年07月08日 17:18 文经学院 许 勇 文/图 点击:[]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7月8日下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正光以“百年疫情与百年大党”为题,为文经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理工学院党总支和资产经营公司党支部党员上专题党课。

李正光从“一盘散沙论”、“历史终结论”和“中国崩溃论”的破灭讲起,引领全体党员回顾了中国共产党99年的奋斗历程,再次认识了中国共产党伟大的历史贡献。他指出,实践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才能发展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今年以来,在百年未遇之新冠肺炎疫情大考中,中国共产党展现出强大的领导力与组织力,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指挥,各级党委和政府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坚决贯彻总书记“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以坚定的信心、顽强的意志、果断的措施,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有效遏制疫情扩散蔓延的势头,打赢了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赢得了世界各国的广泛赞誉。

李正光要求,在后疫情时代,全体专业教师要坚持立德树人,进一步探索实践“12335”成人学生思政模式,努力促进学生成才成长,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坚持专业优长,掌握学科前沿专业知识,注重学术水平提升,积极参与教学改革项目,让专业知识转化为教学专长;要坚持远教特色,结合学校远程教育特点,在线上教学常态化的情况下,精研线上教法,持续提升线上教学能力。

党员教师们表示,李正光的党课站位高、视野广,跨越百年、内容丰富,既有历史的回顾,也有现实的评价,尤其突出强调了疫情大考中所见证的各级党组织的强大战斗力和组织力、以及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听了专题党课,大家更加坚信马克思主义行、社会主义好、中国共产党能。在下一步工作中,要积极落实和践行学校党委对教师党员的新要求,做新时代合格的共产党员,为推进学校转型发展和福建开放大学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