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党建思政>>正文

文经学院学子热议全省电大新生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活动

2020年05月31日 21:06 文经学院 许 勇 文/图 点击:[]

5月30日上午,学校在桂山校区智慧教室举行全省电大2020年春季开放教育新生开学典礼暨同上开学第一课,文经学院232名2020春季新生在现场或通过“云端”参加和收看了相关活动。

活动现场,党委书记陈兴炎以《坚定信心共克时艰,不负韶华逐梦前行》为题,为新生开讲入学第一课,勉励全体新生传承“自强弘毅,励学敦行”的校训精神,坚定信心,自觉融入到新时代新福建建设之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校长吴国荣代表学校致辞,文经学院王芳副教授作为教师代表作了发言,郭学军同学作为2019年国家开放大学优秀毕业生代表上台领奖,工商管理本科陈伟局、茶艺与茶叶营销(茶叶评审与营销方向)专科王灿铭两位同学作为新生代表接受了校领导佩戴的校徽、颁发的学生证,全体新生代表共同宣读了入学誓词。

新入学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庄严的仪式感让我们心灵受到震撼,思想受到洗礼,它意味着我们又站在一个新的起点上憧憬未来,筑梦远航。工商管理本科班团支部书记林家豪同学说:“听了陈兴炎书记的开学第一课,理解并铭记了'自强弘毅,励学敦行'校训内含,对顺利毕业并争取优秀毕业生称号有了更加强烈的愿望。在福建电大,许多志同道合的小伙伴都在为梦想奋斗着,相信在学校的培养教育下,我们一定能够更好地成长,让梦想照进现实。”茶艺与茶叶营销专科王灿铭感慨万端,“离开学校四年以后再次踏进大学校园感到十分兴奋,美丽的校园环境和多功能的智慧教室,让自己更加坚信选对了地方,求学求知的渴望已经在心中萌萌发芽。”工商管理本科班陈伟局同学表示,“当校领导给我佩戴校徽、发放学生证时,我清楚地意识到从此刻开始我已正式作为福建电大的一名学子,并为此感到骄傲。当党委书记陈兴炎给我们上开学第一课时,电大的发展历程以及先进的教育模式让我从内心爱上了这所大学。相信在这么多优秀老师的教育指导下,自己会成为一名优秀学生。”茶艺与茶叶营销专科邱慧云同学说,“参加开学典礼和开学第一课点燃了自己对知识的激情与渴望,让自己明白了想要的未来除了努力工作,还要不断提升自身的素养和品德。不断充实、丰富和提高,就是对自己最大的认可和欣赏。”

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现场

学生在线观看开学典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