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要闻>>正文

我校成功承办2018“朱子杯”海峡两岸民间斗茶赛福州分赛场赛事

2018年12月12日 11:25 文经学院 齐学东 点击:[]

 

 

丹桂飘香时节,西湖之滨的福建电大茶叶审评实验室,茶香四溢、茶友云集。11月14至18日,2018第十二届海峡两岸茶业博览会的重要专项活动之一——“朱子杯”海峡两岸民间斗茶赛福州分赛场在我校左海校区举行。校长吴国荣,党委副书记马成斌,副校长陈展虹、沈光辉先后来到茶叶审评实验室,与文经学院师生以及来自社会各界的200多位茶友一起品茗论道,体验武夷斗茶盛事。在16日的直播活动中,陈展虹代表我校致辞。

斗茶赛为期5天,依次是水仙、大红袍、肉桂、名丛专场,以及综合斗茶,四大系列茶种悉数登场。经过激烈角逐,茶友们从组委会提供的500多个复赛茶样中,按照外形、香气、汤色、滋味、叶底等五项因子的标准要求分别评分,评选出优胜茶后,将得分传送到武夷山主赛场,计入最后的评比总分。经茶友们共同努力,顺利推出优胜茶样,并与组委会公布的最终结果高度接近,其中大红袍专场推出的103号入选金奖。

为了更好地宣传展示我校茶专业各项建设,推动招生办学,扩大社会影响,文经学院高度重视作为福州唯一分赛场的斗茶大赛,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制定实施方案。在斗茶流程安排中,坚持突出专业性,赛前组织介绍专业审评技术和程序,赛中指导茶友按照专业审评要求选出心仪好茶,并现场解答茶友的咨询。茶友们纷纷表示,这种将现代传播技术、茶叶专业审评技能和传统斗茶文化完美融合的斗茶大赛,让大家增长知识,开阔眼界,提升技能。

我校“茶艺与茶叶营销”专业自2013年开办以来,秉持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理念,扎实开展招生办学和科学研究,并取得了良好成绩,毕业的数百名学生活跃在种茶、制茶、售茶、茶艺等茶产业链的各个环节中,是福建茶叶界的生力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