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要闻>>正文

文经学院以班主任工作为抓手 落实2019年全省电大学生思政工作会议精神

2020年05月06日 14:00 文经学院 许 勇 文/图 点击:[]

4月21日下午,文经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暨班主任工作会议,研究疫情背景下新学期的学生思政工作,提出学习支持服务的思路和举措。学院全体专兼职班主任参加会议,总支书记、院长刘玉兴出席会议,总支副书记、副院长王妙真主持会议。

会议再次学习党委书记陈兴炎在2019年全省电大学生思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福建广播电视大学“三全育人”工作方案》,并就新学期班主任工作、学生思政教育及学生网上学习活动的组织作了部署和安排。与会班主任交流了新学期学生学籍注册、入学教育、课程安排等学习支持服务工作,围绕加强学生教育、管理、服务等工作进行交流研讨。

会议充分肯定了学院班主任在疫情期间坚守工作岗位,落实学校防控工作要求和“停学不停课”工作部署,加强学生心理疏导,在网络直播课程教学期间开展精细化服务方面所做出的努力,并就进一步发挥班主任作用,做好学生学习支持服务,开展校园文化活动提出了要求。

会议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对加强和改进开放教育学生思政工作作了一系列重要决策和部署。班主任队伍是学院开展学生思政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三全育人”工作格局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就做好新学期学院学生思政工作和班主任工作,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重视思政教育,明确工作目标,切实将思政工作融入教学、管理与服务的各个环节;二要发挥好教师和学生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组织学生积极参与直播课堂听课,并及时将授课效果反馈任课教师,不断提升授课质量;三要主动关心学生成长,及时与学生沟通交流,帮助学生解决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四要组织策划好学生开学式、开学第一课和各类校园文化活动,提升学生对学校的认同感、归属感和对学习的获得感,为构建“12335”的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新格局贡献班主任队伍的智慧和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