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校园文化>>校园文化>>正文

文经学院组织观看红色话剧《人间正道是沧桑》

2023年06月19日 10:24 文经学院 许 勇 点击:[]

为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赓续红色血脉、厚植家国情怀、凝聚奋进力量,6月16日晚,文经学院组织学生网上党支部党员代表赴福州大学城文化艺术中心观看红色话剧《人间正道是沧桑》。

话剧《人间正道是沧桑》由南京市话剧院排演,根据革命历史题材同名电视剧改编,以真实历史事件为故事背景和时间节点,从杨瞿两家命运更迭着手,全景式、大跨度地展现了自1925年大革命至1949年新中国成立期间,在波澜壮阔的历史洪流中近代中国各界人士探索救国救民道路并总结出“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的真理的故事。

《人间正道是沧桑》是话剧,也是一堂沉浸式的红色艺术党课,运用话剧艺术表现手法,把舞台变课堂,用表演形式上党课、讲党史,生动展示了共产党人非凡的奋斗历程,展现了共产党员的精神风貌,带领大家回到了激情燃烧的岁月。

看完演出,同学们深受教育,反响强烈。大家表示,整场演出情节设置精炼、故事架构紧凑、艺术手笔凝练,在舞台上书写出一段可歌可泣的家国史诗。大家在欣赏艺术的过程中感受到了优秀文化的魅力,坚定了理想信念,对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凝心聚力奋进新征程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文经学院学生网上党支部通过共读经典、现场教学、主题党日、网上联学等方式,丰富教育形式,提升教育吸引力,让党员学生真学、真信、真用,推动主题教育在成人大学生中有声有色,见行见效。

参观活动人员合影

演出剧照


关闭